警务 > 正文

洛阳一得病老人常走失 成了巡警大队的“老熟人”

2017-06-07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2ZjaStdZ.jpg

  民警在查看老人的黄手环(警方供图)

  “您老又迷路了?”前几天,南昌路派出所民警周勇接到“有老人走失”的报警后到场一看又是王老太太,他当场拿出手机,拨通老太太儿媳妇的电话……

  王老太太今年83岁,3年前患上老年性痴呆,经常记不清回家的路。因经常走失,王老太太成了巡警大队的“老熟人”,辖区内12名民警和协警不仅熟记老人的住址,还把她家人的电话号码存到值班手机里。

  老人常走失,民警送她回家七八次

  “王老太太有老年性痴呆,从前年到现在走失了十几次,光我们送她回家就有七八次。”周勇的同事、协警李书民感慨地说。

  2015年冬天的一个傍晚,有市民报警说一位老太太在九都西路与银川路交叉口迷路了。李书民和周勇赶到现场看到,迷路的老太太头发花白,正坐在地上哭呢!

  “你叫啥名字?家在哪儿?知道孩子的电话号码吗?”这些问题,老太太一个也说不清。民警只好开车带着她在附近的几条路上寻找,折腾了几个小时,直到当天23时许才联系上她的家人。民警这才知道,老太太80多岁了,患有老年性痴呆,住在江西路一家属院,喜欢一个人出门,经常迷路。

  老人的儿媳妇成了民警的“常用联系人”

  周勇所在的南昌路派出所巡警大队一巡区共有12名民警和协警,平时工作三班倒。他们的值班手机里有个常用联系人,名叫“李女士迷路老人”。

  “李女士是王老太太的儿媳妇,因为老人走失的次数比较多,我们就把她儿媳妇的电话号码存到了值班手机里。”一巡区协警董晓平说,这样不管谁值班,只要发现王老太太走失,就能第一时间联系上她的家人。

  今年春节假期,王老太太在天津路附近一小区门口迷路。因值班民警此前没见过王老太太,在上报110指挥中心请求协查后,他们又在单位的微信群里发消息。董晓平一眼就认出来照片里的老人是王老太太,他当即给值班民警打电话,让对方在值班手机里查找王老太太的儿媳妇李女士的电话号码。

  王老太太身材消瘦、头发花白,遇到陌生人不愿多说话,经常在联盟路、江西路和天津路一带走失……提到王老太太,南昌路派出所巡警大队一巡区的12名民警和协警都有印象,俨然成了他们的“老熟人”。

  民警的细心负责让人感动

  王老太太的儿媳妇李女士说,家人曾经买过防走失手表,但婆婆不愿戴。在民警的建议下,他们又买了黄手环戴在王老太太的手上,上面留有家人的联系方式。得知民警把她的电话号码存到值班手机里,李女士特别感动。她说,有好几次,民警开车把迷路的婆婆直接送到家门口,民警的细心负责让他们很感动。

  民警建议,有失智老人的家庭一定要在老人身上留下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等信息,黄手环、小卡片、智能手表等都不错,还可以定期给老人拍张正面照片,以便老人走失后通过网络寻人时使用。防止老人走失最有效的方法,还是常回家看看,尽量多陪老人,让他们感受到子女关爱带来的幸福。(洛阳晚报首席记者 牛鹏远 通讯员 魏孝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王老太太 洛阳晚报 巡警大队 老人 得病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7岁小姑娘唱戏走红朋友圈 被央视戏曲频道选中

    刚在央视戏曲频道录制完,央视综艺频道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时间回到今年4月初,屈奕彤的戏曲老师得知,央视戏曲频道的《过把瘾》节目组正在选拔一批小朋友,参加暑期戏曲特别节目的录制。

  • 高考老照片:那是我们逝去的青春

    一九七七年,洛阳市第七中学高中毕业生合影,其中有些人参加了当年的高考 记者 张怡熙 翻拍  1977年的高考准考证、1979年的新同学入学注意事项补充通知单……2013年的大学录取通知书、2017年的高考准考证,从1977年到今天,时间流逝40年,一张张照片,见证了高考恢复40年的历史变迁。

  • 洛阳平价商店今后将不再全年参与价格调控

    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我市近日印发文件,规定平价商店今后将不再全年参与价格调控,变为政府每年阶段性地给予平价商店财政补贴。当因重大节日、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原因引发农副产品价格快速上涨时,由主管部门根据市场价格运行情况,适时启动价格应急调控模式。

  • 洛阳一男婴突发窒息 好心司机火速把男婴送到医院

    昨日上午,家住涧西区矿谷新村的谢彦君看自己刚满4个月的孩子小宝(化名)睡得香甜,轻声交代妻子照看好儿子,他要再出门寻找那名救小宝性命的灰色五菱宏光面包车司机。”  亲爱的读者朋友,如果您就是谢彦君夫妇寻找的好心司机,或者您能提供这名好心司机的相关信息,请拨打晚报热线66778866联系我们。

  • 洛阳俩市民同一天里均遭遇高空坠物 法律责任该如何界定

    当日18时许,陈女士去开车时,发现爱车车头上面落满了大大小小的水泥块和一些铁架子,车子风挡玻璃、倒车镜、叶子板等部位“破了相”,陈女士见状第一时间想到了墙体脱落。“我抬头一看,果然是墙体脱落,3楼住户家的阳台下面少了一大块水泥,我的车子正好在下面。

  • 洛阳2.1万户居民实现“抄表到户” 供电可靠性明显提高

    我市提前完成省属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供电分离移交工作——记者日前从国网洛阳供电公司了解到,截至5月底,涉及我市的8家省属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供电分离移交工作全部完成。“像洛阳单晶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这样,被纳入‘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的省属国有企业,在我市共有8家。

  • 机动车车牌号服务新举措陆续在洛阳落地 车牌选号已可“50选1”

    自20日起,全国将分批推广统一的机动车车牌号选号系统,我省是第一批省份之一。昨日,在市车管所,就有市民通过选号系统选中了“豫C111××(两个字母)”的车牌号。眼下,公安部已推广应用统一的车牌生产管理系统,车主在进行机动车登记后,计算机系统才会下达车牌制作任务。

  • 机动车车牌号服务新举措陆续在洛阳落地 车牌选号已可“50选1”

    自20日起,全国将分批推广统一的机动车车牌号选号系统,我省是第一批省份之一。昨日,在市车管所,就有市民通过选号系统选中了“豫C111××(两个字母)”的车牌号。眼下,公安部已推广应用统一的车牌生产管理系统,车主在进行机动车登记后,计算机系统才会下达车牌制作任务。

  • 误入市区的收割机路上抛锚 咱洛阳交警的热心肠没的说

    昨日,小记在微博上看到一件事儿:陕西人王师傅开着收割机途经洛阳时跟着导航误入市区,收割机在路上发生故障,交警得知情况后不仅帮他联系维修事宜,还护送他离开市区。司机王师傅告诉索鹏卿,他是陕西渭南人,开着收割机从湖北回来,在河南南阳、周口等地收割小麦。

  • 洛阳市不少高中将驶向理想大学的“高铁车票”送给学生

    高考,意味着高三学子即将离开母校,开启新的人生征程。该校高三年级主任宋朝中说,临别之际,学校专门制作特殊的车票,送给700余名高三考生,祝福他们从母校出发,考入理想大学,实现人生目标。

  • 洛阳市今年实现刑事案件法律援助全覆盖

    为困难群众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213件,提供法律援助咨询29316人次。这是今年前5个月,我市法律援助工作取得的成果。不到半年,这些数字已接近2017年洛阳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设定的全年任务。

  • 考生明日将奔赴高考考场 今天下午可进考场踩点

    明日,我市55155名高三考生将奔赴高考考场。今天下午,考生可进考场踩点。晚报高招帮帮团成员、市招办主任秦军民提醒考生,“踩点”时要进行“无声入场”模拟演练,考生可提前体验。

  • 新安县山石塌落阻塞道路近两个小时

    昨日上午,记者从新安县交警部门获知,受降水天气影响,新安南石线K81公里处发生山石塌落,造成道路交通一度中断。昨日9时40分,新安县交警大队四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南石线K81公里处发生山石塌落,导致道路无法通行。

  • 洛阳醉酒男子往麦田里扔烟头 脚烧出泡还被行政拘留

    昨日,小记在网上看到一件事儿:一个醉酒的汝阳男子经过刚收割的麦田时扔了个烟头,不料烧着了秸秆……  “幸亏地里的小麦已收割完。民警调查得知,失火前,有人在麦田附近看到一个男子骑着电动车慌里慌张地向西跑。

  • 开封梁苑派出所交巡警大队召开辖区重点单位安全例会

    为进一步提高客货车、危化品运输企业和中小学校、幼儿园交通安全意识,杜绝出现交通安全隐患,3月29日上午,开封市公安局梁苑派出所交巡警大队召开辖区重点单位安全例会,大队教导员徐风、大队办公室人员及辖区内各重点单位负责人以及驾驶人参加了会议。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