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 正文

洛阳平价商店今后将不再全年参与价格调控

2017-06-07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我市近日印发文件,规定平价商店今后将不再全年参与价格调控,变为政府每年阶段性地给予平价商店财政补贴。

  2012年11月,我市首批15个农副产品平价商店开始试运营。此后,我市平价商店的数量逐年递增。目前,全市已经有100家平价商店,形成了覆盖城乡的平价商店网络。

  按照规定,在农副产品价格平稳时期(一般为每年夏秋季,5月至10月),平价商店经营的平价商品价格由经营者自主定价,在此期间不享受财政补贴;当市场价格出现明显上涨时(一般为每年冬春季,11月至次年4月),平价商店参与平抑市场价格活动,执行价格调控政策,并按照相关规定享受财政补贴。

  当因重大节日、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原因引发农副产品价格快速上涨时,由主管部门根据市场价格运行情况,适时启动价格应急调控模式。(洛阳晚报记者 李砺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晚报 平价 调控模式 调控政策 商店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一得病老人常走失 成了巡警大队的“老熟人”

    “李女士是王老太太的儿媳妇,因为老人走失的次数比较多,我们就把她儿媳妇的电话号码存到了值班手机里。董晓平一眼就认出来照片里的老人是王老太太,他当即给值班民警打电话,让对方在值班手机里查找王老太太的儿媳妇李女士的电话号码。

  • 洛阳一男婴突发窒息 好心司机火速把男婴送到医院

    昨日上午,家住涧西区矿谷新村的谢彦君看自己刚满4个月的孩子小宝(化名)睡得香甜,轻声交代妻子照看好儿子,他要再出门寻找那名救小宝性命的灰色五菱宏光面包车司机。”  亲爱的读者朋友,如果您就是谢彦君夫妇寻找的好心司机,或者您能提供这名好心司机的相关信息,请拨打晚报热线66778866联系我们。

  • 洛阳俩市民同一天里均遭遇高空坠物 法律责任该如何界定

    当日18时许,陈女士去开车时,发现爱车车头上面落满了大大小小的水泥块和一些铁架子,车子风挡玻璃、倒车镜、叶子板等部位“破了相”,陈女士见状第一时间想到了墙体脱落。“我抬头一看,果然是墙体脱落,3楼住户家的阳台下面少了一大块水泥,我的车子正好在下面。

  • 洛阳2.1万户居民实现“抄表到户” 供电可靠性明显提高

    我市提前完成省属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供电分离移交工作——记者日前从国网洛阳供电公司了解到,截至5月底,涉及我市的8家省属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供电分离移交工作全部完成。“像洛阳单晶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这样,被纳入‘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的省属国有企业,在我市共有8家。

  • 机动车车牌号服务新举措陆续在洛阳落地 车牌选号已可“50选1”

    自20日起,全国将分批推广统一的机动车车牌号选号系统,我省是第一批省份之一。昨日,在市车管所,就有市民通过选号系统选中了“豫C111××(两个字母)”的车牌号。眼下,公安部已推广应用统一的车牌生产管理系统,车主在进行机动车登记后,计算机系统才会下达车牌制作任务。

  • 机动车车牌号服务新举措陆续在洛阳落地 车牌选号已可“50选1”

    自20日起,全国将分批推广统一的机动车车牌号选号系统,我省是第一批省份之一。昨日,在市车管所,就有市民通过选号系统选中了“豫C111××(两个字母)”的车牌号。眼下,公安部已推广应用统一的车牌生产管理系统,车主在进行机动车登记后,计算机系统才会下达车牌制作任务。

  • 误入市区的收割机路上抛锚 咱洛阳交警的热心肠没的说

    昨日,小记在微博上看到一件事儿:陕西人王师傅开着收割机途经洛阳时跟着导航误入市区,收割机在路上发生故障,交警得知情况后不仅帮他联系维修事宜,还护送他离开市区。司机王师傅告诉索鹏卿,他是陕西渭南人,开着收割机从湖北回来,在河南南阳、周口等地收割小麦。

  • 洛阳市不少高中将驶向理想大学的“高铁车票”送给学生

    高考,意味着高三学子即将离开母校,开启新的人生征程。该校高三年级主任宋朝中说,临别之际,学校专门制作特殊的车票,送给700余名高三考生,祝福他们从母校出发,考入理想大学,实现人生目标。

  • 洛阳市今年实现刑事案件法律援助全覆盖

    为困难群众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213件,提供法律援助咨询29316人次。这是今年前5个月,我市法律援助工作取得的成果。不到半年,这些数字已接近2017年洛阳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设定的全年任务。

  • 考生明日将奔赴高考考场 今天下午可进考场踩点

    明日,我市55155名高三考生将奔赴高考考场。今天下午,考生可进考场踩点。晚报高招帮帮团成员、市招办主任秦军民提醒考生,“踩点”时要进行“无声入场”模拟演练,考生可提前体验。

  • 新安县山石塌落阻塞道路近两个小时

    昨日上午,记者从新安县交警部门获知,受降水天气影响,新安南石线K81公里处发生山石塌落,造成道路交通一度中断。昨日9时40分,新安县交警大队四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南石线K81公里处发生山石塌落,导致道路无法通行。

  • 洛阳醉酒男子往麦田里扔烟头 脚烧出泡还被行政拘留

    昨日,小记在网上看到一件事儿:一个醉酒的汝阳男子经过刚收割的麦田时扔了个烟头,不料烧着了秸秆……  “幸亏地里的小麦已收割完。民警调查得知,失火前,有人在麦田附近看到一个男子骑着电动车慌里慌张地向西跑。

  • 洛阳去年优良天数166天 水质总达标率100%

    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66天;水质总达标率为100%;城市功能区声环境质量总达标率为83.9%……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2016年洛阳市环境质量状况公报》公布。

  • 2017洛阳高考考点分布及考点攻略

    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进行。6月6日17时以后,考生可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前往考点,参加模拟入场演练。今年全市设54个考点,其中城市区18个考点。往年,考生在踩点时,只能在考场门口观望;今年,考生可进入考场内模拟演练。

  • 洛阳第二届“伊川农商银行杯”端午龙舟大赛昨日举行

    比赛现场,一艘艘龙舟在波光粼粼的凌波湖上奋力向前,只见运动员们桨叶翻飞、竞逐争先,引起湖畔观众们的阵阵欢呼声。最终,在男子组标准龙舟200米直道竞速中,伊川农商银行龙舟队获得第一名,河南飞步体育龙舟队获得第二名,洛阳晚报龙舟队获得第三名,洛阳水投集团龙舟队获得第四名。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