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年永安:倡导发起洛阳诚信日 就是要弘扬诚信精神

2018-11-22  来源:新华网

2007年11月22日,蕴含着“一是一,二是二”诚信之意的“11·22诚信日”花开洛阳,成为古都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如今,“11·22诚信日”再一次如期而至,当年的倡导发起者洛阳金鑫集团有限公司、河南鑫融基金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年永安先生做客新华网,与广大网友畅谈诚信精神。

倡导发起洛阳11·22诚信日,就是要通过我们的行动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也就是诚信文化。

近年来,我国经济发展非常迅速,人们的物质生活得到了快速提升。但是,社会上也确实存在着一些不诚信的人和事。诚信,对于一个人来讲,是立身之本;对一个企业来讲,是健康发展的基础。所以,诚信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我们之所以倡导发起洛阳11·22诚信日,就是想通过我们的行动去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那就是诚信文化。洛阳诚信日的发起虽然说是我们在做,但真正的发起人是我们国家开发银行原顾问史善新先生。他对诚信建设非常重视,2007年的时候他到洛阳找到我,希望我们公司能够作为发起人把洛阳的诚信日做起来。之所以选择11月22日,是因为其谐音“一是一,二是二”,蕴含倡导诚信之意。我们得到洛阳市政府的支持之后,在2007年11月22号创建了全国第一个诚信日,也就是“洛阳11·22诚信日”。

 “三台一会”模式推动了洛阳市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

从2007年的第一个诚信日开始,我们首先围绕洛阳中小企业和国家开发银行、洛阳市政府和鑫融基,联合打造了一个服务中小企业的“三台一会”模式,在洛阳成立了城乡信用协会。我们把没有不良记录的、优秀的中小企业发展成为洛阳城乡信用协会的会员,然后利用国开行的贷款平台,鑫融基的担保平台,政府的协调平台,这三个平台和一个城乡信用协会批量地为这些讲诚信的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我们一开始就做了一个这样的模式,这个模式后来被国家开发银行定为洛阳模式,向全国推广。它是一个非常好的融资模式,真正服务于讲诚信的中小企业,有助于解决洛阳市中小企业和个人创业者的融资问题,促进民营经济的发展,带动社会经济发展。同时,它不仅有利于推动本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也会辐射带动其他地区建立信用体系,营造安全繁荣的融资环境。

诚信就像是一部手机,只有人人都用它,它的作用才能体现出来。

我们从07年开始,每年的11月22号,我们都联合媒体通过不同形式,不同方式,举行一些宣传、弘扬诚信文化的活动,小到在城市广场搞宣传,大到投资拍摄戏曲《康嫂》,它讲述的就是关于诚信的故事。另外,我们对于一些不诚信的企业进行公示,对于讲诚信的企业进行宣传和奖赏等等,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让社会各界、老百姓知道诚信的重要性,诚信就在每个人身边。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不断地宣传,让每一个人都能成为诚信的宣传者、播种者。诚信就像是一部手机,只有人人都用它,它的作用才能体现出来。只有每个人都讲诚信,诚信文化才能够发扬光大。我们希望能把它推广成一个全国性的“诚信日”,这样意义就更重大了。

我们在不遗余力助推中小企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 

我们倡导发起诚信日活动,也在一直践行着我们的诺言,尤其是在服务讲诚信的中小企业方面,我们做了不少事情。十几年来,我们为5000多家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担保500多亿元,推动其增加利税217亿元,增加产值1813亿元,间接提供就业岗位6万多个。我们不仅仅是服务了中小企业,更重要的是支持了当地的经济发展。此外,十多年来,我们帮助失学儿童、特困生几千人次,积极参与“凝聚力工程”、“春蕾计划”、“希望工程”等扶贫捐赠活动。

我们一直坚持和信奉的企业理念就是良好的经济效益必将是建立在坚实的社会效益基础之上。因为只有建立在坚实的社会效益基础之上的经济效益才是永恒的。我们在不遗余力助推中小企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了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

文章关键词:洛阳 诚信日 年永安 诚信精神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