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明星公益行”将启动 企业家实地探访爱心帮扶点

2018-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郭亚鹏)近日,由河南品夏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起的“明星公益行”活动,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和企业家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大家纷纷表示愿意参与此次爱心活动。  

据介绍,“明星公益行”将以系列活动的形式呈现,近期日程安排如下:第一站,2018年12月31日,爱心团队将走进南阳镇平县黑虎庙小学,向“时代楷模”张玉滚学习先进事迹,并向全校师生赠送慰问品。第二站,2019年1月1日上午,爱心团队将来到嵩县黄庄乡三合村,参观当地古村落的新面貌,并向当地的贫困户赠送慰问品。第三站,2019年1月1日中午,爱心团队将前往洛阳西工区纸坊村,向当地的贫困户提前拜贺新年及赠送慰问品。

在知道“明星公益行”将前往黑虎庙小学的消息后,中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吕二帅说:“看到活动消息后,我的内心非常激动,我们公司非常愿意加入到这个爱心团队中来,与大家一起去帮扶这些需要帮助的人”。斌记餐饮总经理王军也表示,爱心需要传递,将为贫困户准备生活必须品,在寒冬里为他们送去温暖,送去企业的一点心意。

为了爱心帮扶活动能够事半功倍,在已探访了活动第一站黑虎庙小学后,爱心企业代表们也再次先行前往了活动的第二站、第三站了解情况。

12月25日上午,在“明星公益行”组织者李保峰的带领下,河南品夏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蒲辉和爱心企业家吕二帅、王军等一行人来到了位于西工区的纸坊村。 

活动发起人蒲辉向村书记郭硕琴介绍了“明星公益行”活动的情况与安排后,收到了村民们的真挚感谢。据郭书记介绍,纸坊村社区位于红山乡西北部,东邻金水河,南连杨冢,西接王沟村,北邻孟津县黑龙洞村,其间樱桃大道横穿而过。整个村有来自350户人家的1165口人,却无任何集体经济,群众大都外出务工谋生,留守的村民都在自家搞种植,收入微薄。近年来在党的政策领导、各级政府部门的关怀及村干部的努力工作下,村民的生活条件、村容村貌才逐步得到改善,村里的便民设施日趋完善。然而,目前仍有三户贫困户尚未脱贫,村干部也在积极帮扶,蒲辉表示,品夏影视在今后也将全力配合纸坊村扶贫工作,帮助他们早日脱贫。

在三合村妇女主任刘保芹引领下,蒲辉一行参观古村落

当天中午,爱心团队又赶往了嵩县黄庄乡的三合村。了解了“明星公益行”活动后,村妇女主任刘保芹介绍道:目前村委在党的扶贫政策指导下,集中全力开展扶贫工作,同时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在保持村庄古朴自然的基础上开发乡村旅游经济,为的是让村民们不用背井离乡也能过上小康生活。不过,目前还有部分贫困户仍然需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助。

据了解,三合村有16个村民组,32个自然村,总人口415户1408人,耕地面积1100亩,林地面积6700亩。村里主要产业是写生、中药材种植、养殖业。村三委班子9名,帮扶单位是嵩县供电公司、驻村第一书记是霍正伟,队员是赵志飞和常塬坤。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33户,384人,低保户28户,分散供应五保户13人,集中供应1户1人,残疾人21户21人,其中纳入建档立卡16户16人。2018年底,全村已脱贫123户,369人。其中2014年30户82人、2015年3户11人、2016年1户2人、2017年71户226人、2018年18户48人。目前未脱贫贫困户10户15人,其中低保户8户13人,一般贫困户2户2人,贫困发生率1.07%。致贫原因是因疾、因残、缺资金、缺技术、交通条件落后。

了解到三合村里的这些情况后,蒲辉表示,“品夏影视正是在创业过程中赶上了党的好政策,才有了今天的蓬勃发展,才有能力去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应该多做对老百姓有意义的事,来回报国家、回报社会,用实际行动传递真善美,争做出彩河南人,为中原更加出彩付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品夏影视董事长蒲辉向三合村“致富能手”张嵩现了解致富经

爱心团队在刘保芹的带领下,还拜访了三合村“致富能手”张嵩现,他对爱心团队一行的到访深表感谢,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和致富经验,令一行人受益匪浅。

张嵩现身残志不残,20世纪八十年代改革开放初期就头脑灵光在村口开起了小卖部,代销油盐酱醋等日用品。为了增加收入,他还学会了裁缝,帮乡亲们修修补补还制作成衣。那时,进山的路不好走,干部们下乡经常把自行车搁在小卖部保管。一来二去,张嵩现还学会了骑车,这让村里人刮目相看,一条腿只能蹬半圈,感到很难受的张嵩现就开始琢磨自行车的构造,他最后通过在另一个脚蹬上配重,可以蹬满一圈,不久,他花了125元托人买了一辆自行车,那时候在村里可是很风光,因为125元在当时可是“巨资”。到了90年代初,不甘窝在山里的张嵩现来到洛阳市区,干起了修自行车的行当。时间不长,电焊、修摩托之类的活儿,他也干得游刃有余。其间,身体残疾的张嵩现一直没有娶妻。养儿防老的观念,促使他收养了一个孩子。为此,张嵩现结束了“城漂”,回到乡里,开了一间杂修铺讨生活。由于身体原因,杂修铺一直艰难经营到2005年左右,在这期间张嵩现奋斗的脚步并未停歇,紧接着,他在村小学当了8年代课教师,课余时间,他发现养土蜂是一项可以增加收入的门路,因为山里生态好,百花蜜甜得很,他家的蜂蜜特别受老百姓喜爱。经过不断的辛勤摸索,这两年张嵩现摸透了养蜂的门道,并受益于到户增收政策,扩大了规模增加到30多箱蜜蜂,一年能产蜜600多斤,为了更好的打开销路,他还玩起了互联网+,成为了一个“网络达人”,用微博、微信都不在话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再加上党的好政策,自己又努力奋斗,张嵩现的生活真是喜事连连。去年5月,张嵩现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免费分到了一套新房。当年12月,张嵩现与通过网上销售结识的妻子顺利登记结婚,今年张嵩现在村里支持下,注册了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带领周围乡亲们一同致富脱贫,他现在成为了远近闻名的“致富能手”。

据悉,“明星公益行”活动已得到不少爱心人士的支持:深圳市中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吕二帅为活动提供了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洛阳斌记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剑斌为活动提供了米、面、油等日用品;河南富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万美为活动提供了衣物、手套、帽子、围巾等御寒衣物;洛阳市傲扬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首澎为活动的捐助对象赠送了一批新鞋;洛阳市老城区旺帅汽车用品商行吕帅杰为活动提供了一批棉被,杭州卓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霜为活动提供了一批慰问品。

“明星公益行”活动还在持续进行,在此,呼吁爱心企业家或个人共同参与,如有意愿请拨打电话0379—60871011。             

文章关键词:洛阳 西工区 纸坊村 明星公益行 企业家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将送出60万文旅惠民消费大礼包

    2018年12月12日至2019年2月20日期间,洛阳将推出河洛冰雪节、杜康美酒节等冬季文化旅游惠民系列活动,并将送出60万元的冬游暖心大礼包。

  • 135名新警员在洛阳进行初任培训

    11月6日下午,2018年第207期新招录人员入警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河南警察学院洛阳校区举行,仪式由洛阳校区党委副书记、主任东维平主持,河南警察学院党委委员、洛阳校区党委书记张报致欢迎词,河南省公安厅组教处长李世峰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 洛阳万余名环卫工人穿上新防寒服

    11月13日,洛阳市总工会、洛阳市城市管理局联合举行城市环卫工人关爱行动防寒服发放仪式,赶在大幅降温前将万余套防寒服及时送到环卫工人手中。

  • 洛阳避暑胜地等你打卡

  • 洛阳老城区举行百名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活动

    1月20日下午,洛阳市老城区百名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在洛邑古城举行。书法家们泼墨挥毫,义写春联,广送万福,为市民和游客朋友们,献上了年味浓浓的艺术年货和美好祝福。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