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一团伙利用网络交友碰瓷酒驾 多名男子中套

2019-0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宋健)近日,洛阳市公安局长春路分局打掉了一个“碰瓷酒驾”的恶势力团伙,该团伙成员利用司机的酒驾“恐慌”,索要钱财。

敏锐侦查,团伙漏马脚。

2018年4月24日15时许,申某来到长春路分局报案,称他和女网友吃饭中被劝饮酒,在开车送女网友回家途中与他车发生擦碰,女网友离开,他因喝酒被对方讹诈7000元。

民警根据申某叙述断定该女网友可能是“托”儿,申某可能遇到了敲诈勒索团伙。

民警对案情梳理后,发现肇事车辆为某租车公司的车,有一租车人张某多次在该公司租车后发生车祸,嫌疑巨大。            

随后,民警依法对张某传唤,经讯问,张某承认了其“碰瓷”酒驾为手段的敲诈勒索行为,并指认出同伙寇某与潘某。

至此,一个网络交友筛选受害人、约见吃饭制造酒驾、以“碰瓷”为手段敲诈勒索酒驾人的恶势力敲诈勒索犯罪团伙浮上了水面。

该组织头目齐某来自东北,在网上找到键盘手假冒女子,以聊天交友名义诱骗受害人抵洛阳见面,随后让寇某的女朋友马某从河北来到洛阳做“托”儿,马某主要负责与受害人见面吃饭,在就餐过程中引诱对方喝酒,酒后以各种借口让受害人驾车同行,其余几名团伙成员轮流在路上埋伏,故意碰撞受害人车辆,然后以受害人酒驾为名,骗取受害人“赔偿款”。

4月26日中午13时许,根据线索民警于洛阳市某小区内将齐某、李某、杜某一举抓获。侦查员顺藤摸瓜,5月中旬,周某、马某到案。至此,该恶势力敲诈勒索团伙成员全部落网。

该团伙成员齐某、潘某等8人,自2018年4月初开始,利用酒驾人的恐惧心理,短短一个月时间作案十余起,敲诈勒索金额五万余元。

近日,涧西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该恶势力敲诈勒索团伙审判。该团伙成员因犯敲诈勒索罪、诈骗罪,均受到了法律的惩处。

文章关键词:洛阳 碰瓷 酒驾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将送出60万文旅惠民消费大礼包

    2018年12月12日至2019年2月20日期间,洛阳将推出河洛冰雪节、杜康美酒节等冬季文化旅游惠民系列活动,并将送出60万元的冬游暖心大礼包。

  • 135名新警员在洛阳进行初任培训

    11月6日下午,2018年第207期新招录人员入警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河南警察学院洛阳校区举行,仪式由洛阳校区党委副书记、主任东维平主持,河南警察学院党委委员、洛阳校区党委书记张报致欢迎词,河南省公安厅组教处长李世峰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 洛阳万余名环卫工人穿上新防寒服

    11月13日,洛阳市总工会、洛阳市城市管理局联合举行城市环卫工人关爱行动防寒服发放仪式,赶在大幅降温前将万余套防寒服及时送到环卫工人手中。

  • 洛阳避暑胜地等你打卡

  • 逛街时被陌生男子搭讪 女子赴约手机被骗走

    2018年12月30日,李女士在郑州某商场逛时,被一年轻小伙王某搭讪,因为王某长的帅气俊朗,李女士爽快的给了对方自己的联系方式,两人便通过微信聊天。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