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新安警方成功侦破“2019.1.4”电信诈骗案

2019-0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翟天下)近日,洛阳市新安县公安局成功侦破“2019.1.4”电信诈骗案,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8名,查扣涉案手机20部、电脑2台、银行卡30余张、轿车3台,冻结涉案资金21万元。

2019年1月4日22时许,新安县公安局接到辖区一单位会计吕某报警,称当天下午16时34分,她接到领导短信要求向给梁某的银行账户汇款35万元。当晚22时许,吕某汇款成功后,对方又发短信要求再次汇款35万元,吕某发觉上当受骗后报警。 

接报后,新安县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联系洛阳市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启动紧急止付和查询冻结工作,先后冻结涉案资金21万元。 

专案组根据嫌疑人使用手机号码、银行账户、资金流转等情况,兵分三路先后奔赴四川、福建、广西等地开展工作。在福建省,专案组民警辗转福州、三明、南平、建瓯四市,在当地警方的技术支持下核查资金流向,发现为该诈骗团伙提供银行卡的嫌疑人梁某(江苏昆山市人)、解某(江苏昆山市人)。1月18日,新安民警在江苏省昆山市警方配合下,将梁某、解某成功抓获,当场查扣电脑两部,收缴尚未贩卖的银行卡10张,专案组首战告捷。

在四川省,专案组民警围绕嫌疑人使用的手机号码,发现一名专门为该诈骗团伙提供手机卡的犯罪嫌疑人杨某。在成都市郫都区公安分局配合下,犯罪嫌疑人杨某于1月29日被抓获归案。

在广西省,宾阳警方在人员、技术上给予大力支持,专案组通过研判,逐步发现了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马某、廖某。1月29日凌晨5时,通过两地警方的通力合作,在南宁市某宾馆,民警成功抓获马某,并将其同行的携带有电信诈骗作案工具的王某、徐某、黄某三人一并抓获。29日上午,另一组抓捕民警在廖某家中将其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等8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章关键词:新安县 公安局 电信诈骗案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