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新安县民警给贫困大学生转账500元 自强小伙拒收

2019-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翟天下)“警察的工作很辛苦,您这钱我不能接受。”近日,新安县公安局石寺派出所指导员李达川向辖区一贫困大学生通过微信捐助500元,该大学生婉言谢绝。提起此事,李达川很感慨,他为这名贫困大学生的自立自强精神点赞,也祝愿他学业有成。

民警通过微信给贫困生转账500元 对方拒收

事情要从2月15日说起,当天上午,李达川带领民警在辖区走访群众时发现了一户困难家庭。户主何先生今年51岁,身有残疾,常年需要药物治疗,儿子何歌在武汉一所高校就读,现为大二学生。

由于家庭贫困,何歌在学校借助国家助学贷款、补助金和奖学金维持学业,假期里打零工补贴家用。

今年春节,何先生家里只买了很少的肉,吃菜以萝卜、白菜为主。了解到何先生的家庭情况,李达川鼓励父子俩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并添加了何歌的微信,便于帮他解决家庭困难。

2月15日下午,李达川以个人名义,通过微信向何歌转账500元,并发了一段勉励的话:“看到你的不懈努力我感到很欣慰,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你很懂事,值得社会爱心人士帮扶。你要努力学习,将来成为有用之才,这也是你的家庭解困的可靠办法。”

让李达川意外的是,何歌将李达川转账的事情告诉了父亲,父子俩商量之后,婉拒了李达川的捐助。

“家父教导,警察的工作很辛苦,您这钱我不能接受。”何歌在微信里回复,“家父说每个家庭都不容易,您乐意资助我,我很开心,但钱确实不能要。”

民警为父子俩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

李达川说,看到何歌态度坚决,他只得尊重何歌的意愿,但是父子俩生活状况让他和同事牵挂在心。

2月17日,李达川和同事一起带着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来到何先生家里慰问。

“您的帮助让我感到人生的美好,原来世界上还有这么多好心人。”何歌给李达川发微信表达感谢。

“何歌说,生活有压力,会过得更有动力,我很赞赏他的这种自立自强的乐观精神。”李达川说。

继续关注贫困大学生成长 祝愿他学业有成

2月22日,记者联系上何歌时,他已回到大学,开始新学期的生活。他对李达川等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李指导员很热心,他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好警官”。

李达川说,他和同事们会继续关注何歌的成长,祝愿何歌学业有成,生活越来越好。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安县 民警 贫困大学生 转账 拒收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