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小女孩医院里嚎啕大哭 新安民警一小时帮她找到家人

2019-0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翟天下)2月17日16时34分,新安县公安局五头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一个小孩在五头镇卫生院找不到父母了。

值班民警王迪和同事迅速赶到现场,见到一名大约3岁的小女孩正在哇哇大哭,可能周围都是陌生人的原因,大伙怎么询问孩子都不开口说话。民警先是买来了棒棒糖安抚孩子,然后安排同事董冰鑫查询医院的视频监控寻找其家人线索,同时拍下孩子的照片微信扩散找人,王迪也抱着小女孩挨个楼层的向医护人员及群众打听消息。

通过视频监控回放发现,一名妇女(后经核实为孩子母亲)带着小孩来到医院,疑似疾病发作,躺在地上翻滚数圈起身后,竟然自己走了,留下受惊的孩子一人在场大哭。随后,一名从医院门口路过的群众告诉民警,小孩好像是五头镇北沟村的。王迪马上与北沟村村支书取得联系,电话中描述相关情况后,最终得知了孩子家人身份信息。

17时29分,民警驱车到北沟村,因孩子父亲还未到家,其母亲情况又较为特殊,在同村里诸多邻居再次确认孩子身份后,交由小女孩亲戚代为照看,民警即返回派出所值班。

18时08分,小女孩父亲许某特意来到派出所,对民警表示感谢。民警叮嘱他要看护好孩子,对于可能发生的安全问题要考虑周全。许某也认识到自己的疏忽大意,并保证以后不再出现类似情况。

在此,民警也提醒各位家长,父母作为孩子的第一监护人,不管是在家还是外出时,一定要看好孩子,千万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一个地方,或者是把孩子放到自己看不到的地方。如果出现孩子走丢的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

防孩子丢失手册

1、在孩子身上放上联系卡

如果孩子年龄较小,还不太会说话,或者对数字不敏感,那么可以在孩子身上准备好一张”联系卡”,上面写上爸爸妈妈的电话。最好把卡片缝在孩子衣服内侧,这样既让孩子有安全保证,又不会泄漏隐私。

2、让孩子们穿颜色鲜艳的衣服

给孩子穿红色等颜色鲜艳的衣服,或者戴鲜艳的帽子,如果孩子不小心跟父母走失了,这样在人群中就能非常容易地把他找出来,即使在较远的地方也容易看到。

3、别让孩子走出自己的视线之外

出门游玩,家长的头等大事就是随时注意孩子是否在自己身旁或视线范围内。有些家长一遇到熟人,就只顾聊天、看热闹,把孩子抛到脑后,结果使他们意外走失。

4、去人多的地方要手牵手或者抱着孩子

带孩子到大型商店、热闹街道、人多的活动场所等,一定要手牵手或者抱着孩子,寸步不离地盯着,哪怕去洗手间、接个电话等,也不要离身。很多孩子的走失,都只是家长一个转身的功夫。

文章关键词:新安县 小女孩 医院 大哭 民警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