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完善追溯系统 规范老年人保健品市场

2019-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郭亚鹏)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改善,老年人保健品市场发展速度惊人。如何进一步规范洛阳市的老年人保健品市场,避免更多的老人上当受骗,在今年的洛阳两会上,洛阳市政协委员,河南美维口腔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睿智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规范老年人保健品市场,首先要完善保健品追溯系统,要建立起覆盖生产、加工、流通、销售等各个环节的生产安全数据库,做到追根溯源,并要求经营者不得超范围或在许可地点以外从事保健食品经营活动,加强对我市保健品市场的监督管理。”宋睿智说。

严厉打击各种乱发虚假广告,推销伪劣产品的不法行为。完善保健食品经营者保健食品广告宣传审批机制,控制虚假或者误导性宣传的发生。 

卫计、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应不定时向公众发布保健食品产品和销售企业名单。将保健食品销售经营者列为日常监管重点对象。

针对宾馆、饭店、写字楼等提供公共场所租赁的业主加强教育,让他们学会主动拒绝欺诈性质会议的承办。对一些明显带有欺诈性质的讲座、报告等提供场地服务的,一经查实,追究连带责任。 

要发挥签约医生作用,加大对老年人保健食品使用的指导,加强防骗知识的宣传。充分发挥大众传媒作用,在公共场所和居民小区等地,可张贴标语、设立宣传栏等,普及保健食品相关知识;有针对性地进社区宣传政策法规,开展消费警示,曝光典型案例,揭露讲座促销真相,引导广大群众合理消费保健食品。  

“保健品追溯系统一但健全,违法企业和违法个人跑了和尚跑不了庙。”宋睿智最后说。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洛阳 老年人 保健品 追溯系统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