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市吉利区检察院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2019-03-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范苑花)为推进食品领域公益诉讼工作深入开展,净化校园及周边食品环境,确保广大青少年“舌尖上的安全”,近日,洛阳市吉利区检察院联合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餐厅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在专项检查中,重点查看了辖区学校食堂《餐饮服务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餐饮管理制度及人员管理情况,餐饮场所卫生和设施设备情况,食品及食品原材料采购、贮存、经营和使用情况,餐饮具洗消情况,食品留样、废弃油脂和厨余垃圾处理情况等多项内容。同时,查看以往的监控记录,全方位了解食堂卫生情况及消防消毒设施,与学校后勤人员、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交谈,详细了解食堂的准入标准、卫生级别及卫生管理制度,还检查了食堂厨房的设置布局、设施设备运转、原料贮存、食品配送、就餐用具清洗消毒等是否符合规定和要求。

吉利区政府副区长李本森强调,学校就餐群体特殊,学校食品安全关系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整个社会的稳定和发展,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始终把握学校食堂负责人是学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这一主线,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各项规定,同时加强对学生的食品安全教育,严防严管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

吉利区检察院检察长卢致远说,校园人群集中,青少年的饮食健康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检察机关将继续加大监督力度, 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发出检察建议予以纠正。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行政执法,对存在问题的学校依法责令整改,全面依法保障未成年人食品安全。

此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有效提高了食堂负责人的食品安全意识,督促食堂进一步重视和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降低学校的食品安全风险。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洛阳 吉利区检察院 校园 食品安全 专项检查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