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公安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成效显著

2019-05-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任双波)昨天是第十个“5.15”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洛阳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2018年以来全市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取得的成效,介绍当前经济犯罪的手法、危害,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充分展示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犯罪的坚定立场和决心。

据介绍,2018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这个主题,深入推进打击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活动。按照“依法打击、标本兼治、重在基础、减少损失”的总要求,深入开展破案会战,及时打击非法集资犯罪活动,最大限度的追赃挽损、减少集资群众的损失。全市非法集资案件由2015年的121起,下降到2018年的24起,有效遏制了非法集资案件高发的态势。打击非法集资工作连续被评为全省先进单位。

严打传销犯罪,切实保护群众利益。近年来,网络传销犯罪手段不断翻新,迷惑性强,大多以假借 “慈善”“扶贫”“一带一路”等名义以“消费返利”“奖金互助”“虚拟货币”“投资理财”“网络游戏”等幌子进行传销。2018年以来,共破获传销犯罪20起,打击处理89人,涉案金额超过10亿元。

开展“云端2018”行动,严打突出经济犯罪。公安机关坚持“信息化建设、数据化实战”,在涉税、金融、商贸领域开辟战场,重点打击骗取出口退税、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地下钱庄、侵犯知识产权和销售伪劣商品等经济犯罪。2018年至今,全市共接收公安部下发的研判类线索35起,部署应用线索396起,上报情报导侦类线索78条,被部局采用16条,已按期办结研判任务35起,办结部署应用任务393起,排名保持全省先进行列。

当天上午,洛阳市公安局还联合市地方金融管理局在城市区广场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以现场咨询、实物展览、展板海报、现场签名等形式,剖析典型案例、讲解犯罪手法、展示打击战果,帮助广大群众更加直观地识别犯罪手法,防范不法侵害。各县(市、吉利区)公安局也同步开展现场宣传活动。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洛阳 公安 防范 经济犯罪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