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携手"小百花"开展赠书送教活动

2019-06-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李智波)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带着对扶贫村小学的深情厚谊,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携手《小百花》杂志社到毛庄小学开展“六一”赠书送教活动,洛阳市文联副主席陈胜展、洛阳市文联副主席、作协主席赵克红及省陆浑局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陈胜展、赵克红及省陆浑局领导向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殷切的期望,并向刊登作文的54名学生赠送了由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倾力赞助、赵克红主席亲笔签名的《小百花》杂志-毛庄小学专刊及相关书籍。毛庄小学向省陆浑局赠送了“情系教育伸援手,捐资助学献爱心”牌匾,感谢省陆浑局对毛庄小学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

省陆浑局领导表示,以后将不遗余力的为孩子们学习进步提供坚强的支持,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严格要求,树立远大理想,将来更好的回报社会。

赠书活动结束后,省陆浑局职工、中书协会员张宏图和中作协会员、洛阳市作协主席赵克红分别为孩子们上了一堂书法课和“读书与人生”讲座,为孩子们的节日赠送了一道丰盛的精神大餐。 

自对毛庄村实施对口扶贫以来,省陆浑局在做好扶贫帮扶对象脱贫致富、获得物质生活条件改善的同时,变输血型扶贫为造血型扶贫,为困难群众拔掉“穷根”实施智力扶贫,多次到毛庄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和捐赠学习、生活用品及助学金,对家庭困难的学生跟踪帮扶,并联合洛阳市《小百花》杂志社到学校实施智力扶贫,把具有写作潜质的孩子接到洛阳参加名师讲堂,邀请专家到学校授课,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在陆浑水库管理局的支持和鼓励下,该校已有60余名学生在《小百花》杂志发表作品71篇,6名孩子加入了洛阳市儿童文学学会小作家组织。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陆浑水库管理局 小百花 赠书送教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