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浓浓警民情 恳谈正进行

2019-06-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韩冰)自开展“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活动工作以来,洛阳市公安局邙山分局党委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精心组织,于6月份上旬召集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分11个地点先后召开了11场次的警民恳谈会活动。

为了保障警民恳谈会的顺利召开,邙山分局和社区大队警务室都专门组织召开相应的准备会,针对会场选址、会场布置、会议所需设备的租赁、宣传资料的印刷、宣传横幅的制作、民警汇报材料的准备、会场服务人员的培训、意外事件预防及安全事故的处置等方面均做了相应准备,全力保障恳谈会顺利召开。各警务室民警带领工作人员通过在警务公示栏、社区和居民楼院宣传栏等位置张贴通知、通过手机短信发布信息等多种方法,提前告知群众活动的时间、地点和主要内容等,广泛邀请社会各界群众参会。

活动中,全局各职能大队发扬协作精神,在个别社区民警因培训、休假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活动时,由分局领导牵头,分局警务综合室、案件侦办大队、巡防大队等分包单位责任干部按照既定方案召开恳谈会,代为向群众征求意见、反馈前期意见和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确保对群众意见条条有落实,件件有交待。

截止目前,共有近600名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参加了警民恳谈活动,收集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共计43条,现场解答群众疑难问题和提供咨询帮助138件,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

此次邙山分局的警民恳谈会活动,是全年“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和“双提升”工作系列警民见面交流活动的开端和其中一个组成部分,体现了公安机关主动作为、超前作为、“一切为了群众”的全新理念,使公安民警能够有效掌握社区群众近期集中关注、亟待解决的焦点问题,也给群众提供了了解先期待办事项进展和提出新的建设性意见的平台。通过双方的面对面交流,有效推动了社区民警的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也促使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不仅实现了警民互动交流的目的,也是全市公安机关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和“双提升”工作的题中之义,更是公安机关为建国70周年大庆献礼的重要举措。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洛阳市公安局 邙山分局 警民恳谈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共洛阳市委网信办、洛阳市公安局关于依法依规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在当前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形势下,有个别网民在微信、微博、QQ、论坛等互联网平台发布和转发网络谣言和不实信息,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带来不良影响。为切实维护网络环境,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中共洛阳市委网信办、洛阳市公安局联合通告如下:

  • 洛阳市公安局天津路分局召开“高质量民意警务建

    1月17日上午,天津路分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民意代表共同走进警营参加“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新春座谈会。会议由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晓主持。

  • 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分局到帮扶村为贫困户送年货

    1月14日上午,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分局政委韦利军、警务综合室主任陈晓河等一行,到汝阳县上店镇任庄村结对帮扶的5户贫困家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米面油和水果等年货,奉献公安民警的一片爱心,也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 洛阳市公安局金谷分局成功打掉一赌博窝点

    1月11日,洛阳市公安局金谷分局快速反应、迅速行动,成功打掉一赌博窝点,抓获赌博人员5名,打击了违法犯罪、净化了辖区环境,为 “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 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分局到“召伯听政处”参观学

    11月21日,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分局组织民警赴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宜阳县召伯听政处参观学习。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