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市公安局在周王城广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19-09-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田金锋 裴皓)9月19日,洛阳市公安局在西工区周王城广场举办网络安全宣传活动,震慑网络违法犯罪,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安全清朗、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2019年1至8月,洛阳市公安局共侦破涉网大案要案200余起,共抓获1050人,处置银行卡7944张,冻结涉案资金近2亿元,主要嫌疑人均被依法批准逮捕并移交检察机关提起诉讼。

网络安全防护技巧

 1、查验“可信网站”

通过第三方网站身份诚信认证辨别网站真实性。不少网站已在网站首页安装了第三方网站身份诚信认证——“可信网站”,可帮助网民判断网站的真实性。

“可信网站”验证服务,通过对企业域名注册信息、网站信息和企业工商登记信息进行严格交互审核来验证网站真实身份,通过认证后,企业网站就进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运行的国家最高目录数据库中的“可信网站”子数据库中,从而全面提升企业网站的诚信级别,网民可通过点击网站页面底部的“可信网站”标识确认网站的真实身份。

网民在网络交易时应养成查看网站身份信息的使用习惯,企业也要安装第三方身份诚信标识,加强对消费者的保护。

2、核对网站域名

假冒网站一般和真实网站有细微区别,有疑问时要仔细辨别其不同之处,比如在域名方面,假冒网站通常将英文字母I被替换为数字1,CCTV被换成CCYV或者CCTV-VIP这样的仿造域名。

3、比较网站内容

假冒网站上的字体样式不一致,并且模糊不清。仿冒网站上没有链接,用户可点击栏目或图片中的各个链接看是否能打开。

4、查询网站备案

通过ICP备案可以查询网站的基本情况、网站拥有者的情况,对于没有合法备案的非经营性网站或没有取得ICP许可证的经营性网站,根据网站性质,将予以罚款,严重的关闭网站。

5、查看安全证书

大型的电子商务网站都应用了可信证书类产品,这类的网站网址都是“https”打头的,如果发现不是“https”开头,应谨慎对待,钓鱼网站通常会在境外注册域名规避网络监管。

6、掌握官方联系方式

掌握余额宝、零钱宝、理财通等网络金融理财产品的官方客服联系方式,对通过百度搜索出的官方网站或客服电话等信息保持谨慎态度。

7、慎点连接

余额宝等网络金融理财产品的用户不要点击陌生人发送的链接、压缩包;收到后缀为.apk的文件应警惕,不要点击下载。

8、注意保护个人密码

出售或外借电脑时,务必清理电脑中的个人隐私内容,特别是常用的账号和密码。

9、谨防电脑病毒手机木马

在日常使用中,勿保存网银、支付宝等账号密码;一旦电脑中木马,应立即在安全的电脑上(不要在已中木马的电脑上)修改账户密码,同时致电相关客服确认安全。

广大网民如果在互联网上发现违法或不良信息可以登录“中央网信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http://www.12377.cn)或登录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http://www.cyberpolice.cn)进行举报,如果自身利益在网上受到不法侵害,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洛阳市公安局 网络安全 宣传教育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共洛阳市委网信办、洛阳市公安局关于依法依规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在当前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形势下,有个别网民在微信、微博、QQ、论坛等互联网平台发布和转发网络谣言和不实信息,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带来不良影响。为切实维护网络环境,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中共洛阳市委网信办、洛阳市公安局联合通告如下:

  • 洛阳市公安局天津路分局召开“高质量民意警务建

    1月17日上午,天津路分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民意代表共同走进警营参加“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新春座谈会。会议由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晓主持。

  • 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分局到帮扶村为贫困户送年货

    1月14日上午,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分局政委韦利军、警务综合室主任陈晓河等一行,到汝阳县上店镇任庄村结对帮扶的5户贫困家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米面油和水果等年货,奉献公安民警的一片爱心,也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 洛阳市公安局金谷分局成功打掉一赌博窝点

    1月11日,洛阳市公安局金谷分局快速反应、迅速行动,成功打掉一赌博窝点,抓获赌博人员5名,打击了违法犯罪、净化了辖区环境,为 “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 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分局到“召伯听政处”参观学

    11月21日,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分局组织民警赴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宜阳县召伯听政处参观学习。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