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成长红绿灯 偃师检察院法治护幼苗走进校园

2019-1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李淑环)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河南省青少年自我保护委员会《成长红绿灯》组委会同偃师市人民检察院一道,深入部分中小学校,认真组织开展“《成长红绿灯》公益普法进校园系列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法律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强化校园安全工作。

入校活动中,组委会工作人员和检察官先后到偃师实验中学、偃师市直中学、岳滩二中等学校,举办了“创新一节中国法治教育课”专题活动。洛阳市校园红绿灯宣讲团团员、偃师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李淑环表示,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法治教育是一项民心工程、基础工程。《成长红绿灯》法治系列微电影结合青少年学生的成长和教育特点,创新思路和方法,针对不同年级孩子的生理、心理特点,接受能力和学法用法的实际需求,开展创新式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作为检察官,李淑环还以“宪法在我心中”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列举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小事,给同学们诠释宪法的意义,把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理念植入孩子们心田。同时,她还围绕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与同学们展开互动话题,同学们踊跃发言,大胆准确的表述隐私部位的呵护、不法侵害的防范、特殊情境的应对等等,活动现场热烈生动,同学们学法用法热情被当场点燃和激发。

 在连续几天的普法工作中,《成长红绿灯》组委会的法学老师结合《成长红绿灯》法治系列微电影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特点及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引发的后果,向广大青少年学生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不要轻易模仿影视剧里的不良行为;二是远离网吧和网上不健康的游戏,三是呼吁同学们要理智追星,向偶像身上的正能量看齐努力,同时希望老师家长做好正确的引导。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市关林街道办事处持续开展清洁家园活动

    5月15日下午,洛阳市关林街道办事处组织机关、各村社区志愿者近500人在辖区主要街道、安置小区广泛开展清洁家园活动,有效地改变了辖区的面貌,提升了群众的文明卫生意识,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居民生活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 郑州公安与偃师法院联动 协力扣押被执行人车辆

    “喂,是偃师法院执行局吗?我们是郑州市公安局,我们扣押了一辆豫A牌照的车辆,经查询,系贵院查封的车辆,请予以核实并尽快与我们联系。”5月14日上午,偃师市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接到郑州公安局民警的电话,经核实后,承办法官立即动身前往进行对接,并于当天中午成功将查封车辆扣押至指定地点。

  • 宜阳县公安局城关镇派出所一周抓获四名犯罪嫌疑

    自宜阳县公安局党委安排部署亮剑行动以来,宜阳县公安局城关镇派出所精心组织、科学研判,仅一周时间先后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四名,用实际行动赢得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 宜阳县公安局安排部署旅馆业治安管理和防灾减灾

    为贯彻落实上级旅馆业治安管理、防灾减灾等有关工作部署,维护宜阳县社会治安安定,宜阳县公安局党委研究决定,5月14日上午,在县公安局八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进一步提升旅馆业治安管理水平工作会议和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工作会议。

  • 洛阳市关林街道办事处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为彻底改善城市面貌,实现精细化治理。近日,关林办启动为期一个月的翠云东路专项整治活动,积极协调区城管局、交通部门、市场监管所、安保人员计40余人,组织车辆8台,对该路段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精细化综合治理。

  • 流浪犬扰民 看洛阳民警如何“柔情”执法

    5月15日中午,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派出所接涧西区丽春西路南峰园小区群众报警称:“不知从何处跑来一只流浪狗,在小区内狂叫不止,小区居民不敢回家,快来帮帮我们!”

  • 偃师检察院代理检察长王银轩主持召开党组(扩大

    5月14日上午,偃师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5月13日偃师市委常委会(扩大)第16次会议精神,该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银轩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亮剑行动再传捷报 新安县局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

    5月10日,新安县公安局在云南省丽江市抓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杨某,目前嫌疑人已移交丽江市公安局大理分局。

  • 孟津:碾馔碾出幸福路

    割麦、脱粒、淘洗、煮炒、去皮、抽糠、阴干、碾磨……时下正值小麦进入成熟期,正是美食碾馔上市的季节。不同地方还写作碾转、捻馔,指的都是这种美食。

  • 中行洛阳分行持续助力客户二手房组合贷业务发展

    今年以来,中行洛阳分行多措并举,助力客户二手房组合贷款业务发展。继2020年2月13日该行成功办理了全省系统内首笔公积金二手房组合贷后,5月13日,再次为客户发放二手房组合贷款,合计金额53万元。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