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高铁出行,洛阳迎来“看脸”时代

2020-0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焦燕娜)2020年春运自1月10日拉开帷幕,是近几年春运开始最早的一年。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环保号召,同时提高旅客出行效率,高铁在全国范围内逐步推广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与电子客票,这就意味着今后选择高铁出行,买好票以后,旅客带上有效证件(身份证、护照等),刷个脸就可以坐高铁了。

2019年下半年起,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开始广泛运用。洛阳高铁站通过电子设备核验车票、证件证信息及识别旅客身份信息,每分钟可实现10至15名旅客进站候车,较以往人工核验车票及证件,不仅极大的提高了票、证、人信息核验的准确性,更缩短了旅客们进站时间,提升了出行效率。同时随着电子客票的广泛运用,较几年前那种买票得抢票,取票须排队,进站靠体力,候车拼毅力那种体验,现在通过网上购票,节约掉了普通旅客取票环节,而通过刷证刷脸进站、出站,不仅方便旅客自助进出钻,更是避免了车票丢失后需要重新办理的繁琐问题。

铁路行业的“5G”时代已经到来,高铁的快,不仅体现在旅客们乘车的速度,更体现在购票、进站、中转换乘、出站等各个环节,通过铁路的设施设备不断更新换代,旅客们将享受到更多的是旅途不再漫长,出行方便快捷。

文章关键词:高铁 洛阳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