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助力疫情阻击战 洛阳农商银行系统投放贷款2.7亿元

2020-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薛晓璐)近日,为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洛阳农商银行系统积极出台十项硬核举措,为涉关防疫企业送来及时雨,为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送去定心丸,真情实意回馈,金融战“疫”共克时艰。截至2月13日,已为防控疫情相关企业和民生领域客户投放贷款2.7亿元。

十项举措精准滴灌。2月9日,洛阳农商银行系统下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积极助力民营及小微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强化组织保障、加大信贷支持、开通绿色通道、适当放宽条件、降低融资成本、做好续贷服务、强化差别服务、保障征信权益、关注企业运营、建立奖惩机制等十项举措,进一步明确防疫期间信贷条件、优惠政策、信贷流程等,优先发放防疫企业贷款,大力支持民生保障类企业,着力解困民营和小微企业,努力保障居民征信权益,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复产复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2月10日,洛阳农商银行率先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致广大信贷客户的公开信,进一步为信贷客户送福利,帮其定心神。

绿色通道援战“疫”。与当地发改委、工信局等部门联系与对接,对服务辖区内重要医用物资、重要生活物资的骨干企业实行名单制管理,建立服务台账,成立由班子成员为负责人的多个专项服务对接领导小组,实行一对一服务,做到对疫情防控方面的信贷需求优先满足、贷款优先发放、优先提供中长期贷款,积极畅通“金融绿色通道”与病魔赛跑,截至目前,已向9家卫生器材防护类企业投放贷款11420万元。2月8日,偃师农商银行到河南丝绸之宝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走访,了解到该企业在购置原材料中面临流动资金不足问题时,该行立即启用快贷渠道,在前期投放贷款300万元的基础上,当天将300万新增信用贷款发放至企业手中,并为其执行优惠利率,随着资金的到位,次日该企业即投入生产,产能达到日生产20万口罩,800套医用防护服。2月10日,嵩县农商银行快速为洛阳顺势药业有限公司新增授信500万元,让企业根据资金情况,随用随贷、灵活使用;2月11日,偃师农商银行为洛阳市佳运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投放100万元贷款,帮助其购买双氧水;2月12日,新安农商银行为新安县石井镇中心卫生院累计投放贷款130万元,帮助其购买药品。

特事特办保障民生。持续推动“百花工程”、“百千万”行动计划、“百行进万企”活动落实、落地、落细,适度增加中长期贷款投放及占比,对符合条件的民营及小微企业贷款随到、随审、随批,能贷尽贷、共渡难关,截至目前,已向29户农产品生产加工类企业、合作社和个体工商户投放贷款5585万元,向1家仓储物流运输类企业投放贷款3000万元,向其他6户涉关防控疫情企业投放贷款7020万元。作为农业产业化省重点龙头企业,洛阳正大食品有限公司承担着洛阳市区及县区猪肉供应的重任,为了满足该企业的正常资金需求,洛阳农商银行中州支行积极克服疫情出行不便、企业行政部门尚未上班等诸多困难,于2月10日将5000万元贷款顺利发放。

急事急办帮扶解困。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小微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通过无还本续贷、延长贷款期限等方式,帮助客户降低疫情灾害影响,并视情况给予同类贷款的最优惠利率,最大限度帮扶企业复产复工,疫情期间,已累计为14户借款客户提供上门信贷服务,发放贷款1.12亿元。2月4日,洛阳农商银行营业部接到洛阳金裕材料有限公司李总的电话,表示由于要为某医疗生产企业赶制一批口罩塑料薄膜,现资金不足,原12日即将到期的贷款无力偿还,希望农商银行帮助,经过实地调研,该行营业部积极帮助客户解困,于10日成功为该公司3000万临近到期贷款办理展期。

差别服务人性关怀。强化差别服务,对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进行准确认定,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已累计为受疫情影响的10笔2489万元个人贷款合理延后,为1户调整住房按揭贷款合理延后。

爱心捐助惠及百姓。洛阳农商银行真情启动润“根”行动,爱心捐助传递祝福,累计走进243个乡镇、社区、村委,捐赠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抗疫物资和火腿肠、方便面、面包、牛奶等急需物资总价值约36万元。截至2月13日,洛阳农商银行系统已累计为洛阳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助现金和各种物资合计200余万元。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关林街道办事处持续开展废品收购整治行动

    为彻底解决因废品收购站管理混乱导致的辖区市容环境脏乱差、社会治安隐患多和严重扰民等问题,近日,洛阳市关林街道办事处在辖区5村5社区范围内持续开展废品收购站集中整治活动。

  • 洛阳周水锋:练就过硬本领才能托起梦想

    周水锋,洛阳市加速度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洛阳市第八届青联委员、洛阳市大学生就业指导师、洛阳市郑州商会理事。在大学期间,由于勤学刻苦,屡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河南省三好学生”等各种荣誉。

  • 国网洛阳供电公司“首辅”智能支撑系统正式上线

    为积极推动电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创新客户经理办电服务工作方式,打造“阳光业扩”新模式,4月29日,国网洛阳供电公司自主研发的“首辅”智能支撑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 洛阳关林街道办事处召开河道生态环境排查整治工

    4月29号下午,洛阳市关林街道办事处召开河道整治工作推进会,对河道整治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办事处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以及各河道整治工作组组长参加。

  • 偃师法院开展执行员额法官集中接待日活动 努力

    由于执行工作的特殊性,执行干警经常外出办案,办理查封、扣押、司法拘留等机动性较强的工作,客观上可能给当事人造成了执行法官难见、事难办的印象,既耽误了当事人的时间,也不利于执行法官及时与当事人沟通,还容易滋生信访矛盾,影响案件执行效率。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