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高新检察院:防控“疫”线的巾帼风采

2020-03-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蒋涛)有这样一群人。生活中,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工作中,她们是公平正义的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她们是巾帼不让须眉的先锋力量。转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初心和责任。随着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她们放弃休息、放弃与家人团聚,全力以赴,勇于担当,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她们就是洛阳高新区检察院的巾帼英雄。   

在收到《洛阳高新区疫情防控网格化分包表》后,该院第二检察部主管领导王红莉带领二部全体干警第一时间奔赴分包的华夏路社区岭南佳苑、金十香樟林等网格点,坚守在工作岗位,克服种种困难,加班加点的将2个网格点的情况摸排清楚,并及时安排部署每天的工作、宣传抗击疫情知识,亲临抗击疫情防控点开展工作。

由于防控点设施有限,监管责任重,网格成员中午只有一个小时休息时间,吃饭成为首要问题,王红莉在得知此情况后,自费为网格人员送去泡面、牛奶等食物,每次她的到来就像冬日里的一抹暖阳,带给大家温暖。

 “您从哪儿回来”、“请出示出入证,出门注意戴好口罩啊”、“洛康码注册没,我帮您操作下”……句句熟悉的话语在该院政治部主任孙红凯口中不知道说了多少遍。其分包的洛玻城小区属于老旧小区,人口密度大,流动人口较多,各方面条件相对薄弱,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点和难点。对此,孙红凯和副主任蒋涛先行梳理工作思路,细化责任分工,调派部门干警轮流执勤。她也是区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始终讲政治、顾大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她们始终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坚持站好执勤的第一班岗。在她们的示范引领下,政治部干警斗志高涨、干劲十足,在开展工作时也以热情的态度和朴实的言语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的要求和相关措施,如今的洛玻城小区门口秩序良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小区内得到落实,小区居民也由最开始的不理解、反感转变为对执勤人员的支持和赞扬。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高新区党工委立即成立了情防控指挥部,该院办公室副主任于洁第一时间就被抽调到指挥部工作,带领其他三名同志组成公文通联组,承担疫情防控期间全区涉疫会议通联、文件传阅保存、事件协调落实、群众来访电话接听、小区电子通行信息收集、区属单位防疫物资发放登记、24小时应急值守等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公文通联组累计接受传送、整理归档各类涉疫文件266份;通过电子政务发文203份;精心筹备、即时通知各类涉疫会议15个,涉疫接听群众各类咨询电话800余个,疏导解决人员流动涉疫问题60余件;向丰李镇、各街道办事处,区属各单位发放机关干部职工出入证2800张、社区(村)居民临时出入证明150000张,各类宣传横幅420条,疫情防控工作通告200张,《疫情防控宣传知识手册》2000册……这几组简单的数字,是于洁同志和她的另三名同事连续35天没有节假日,不间断工作的结果,她们将忙碌汇成了一句“疾控人在行动”。

于洁的爱人是一名人民警察,从1月25日起就已提前返回工作岗位,又主动报名带领第一批民警前往洛龙区抗疫一线执勤;于洁的父亲扭伤了脚,只能靠双拐勉强行走,母亲的腰椎间盘突出发作导致双腿发麻,外出采购药品和生活物资成为问题,虽然十分惦记父母,但由于工作实在太忙,只能舍小家为大家,托人购买药品和生活物资送回家中,每天打个电话问候老人。

 “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办公室干警,让大家吃得饱,住得暖,工作好,让领导放心,这是我应当做的份内之事。”该院办公室的郭俊峰这样说。

春节期间正是疫情最严重的时候,而郭俊峰主动到单位加班开展工作,购买疫情防控物资、布置疫情防控场所、安排人员对机关大院开展灭菌消杀,为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前期基础。为了解决春节期间值班干警的吃饭问题,她就利用自己住在办公楼后面的家属区这个便利条件,自己在家做饭给值班的干警送去。自春节至今她一直奋斗在防控第一线,为全面战胜“疫”情努力着。

该院纪检监察室的李扬是第一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在日常工作中就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自下沉小区开展防疫工作以来,她不畏严寒和辛苦,配合物业做好小区消毒、电子通行证和防疫宣传工作,热心回应群众反映问题,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减少外出、杜绝聚集活动。即使现阶段吃饭条件艰苦,在高新区检察院家属院门口总能看到李扬和执勤人员的身影。疫情未止,李扬还在继续忙碌。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阻击战中一马当先,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春节放假期间,王瑞承担孙旗屯社区卡点值班工作,督促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居民出入体温监测与登记、灭菌消杀和防控知识宣传工作,同时她还肩负着烟花爆竹禁放检查工作。

在刚刚熟悉孙旗屯卡点的工作环境后,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她又和另外一名女同志被安排到津屯新村小区卡点,为了能够快速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她认真搜集汇总梳理该卡点情况,逐户走访排查,摸清人口底数、隔离人数、防疫物资设备,对发现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向上级反映,协调配备测温枪、消毒液和口罩等防疫必备物资,大大提高了小区的防疫水平和防疫力量。

法律监督不会因疫情而止步,在投入疫情防控的同时,该院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从严、从快查办各类违法犯罪案件,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检察业务“两手抓”、“两手硬”,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第一检察部干警从执勤点回到办公室,来不及休息就投入到检察工作中,即使是面对堆成山的卷宗也毫无怨言,为了检察官的承诺,为了公平正义不因疫情而延期,办案干警积极探索智慧检务、电话办公、微信视频等“不见面”办案模式减少人员流动,同时运用“三远一网”平台,远程提审、远程庭审,确保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齐头并进。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 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43人无偿献血17200毫升

    为迎接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6月10日上午,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以下简称省陆浑局)在局机关大门口的市中心血站献血采集车上开展了“奉献一份爱心”无偿献血活动。

  • 吉利检察院开展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6月10日,在吉利区河阳广场,有一群“检察蓝”,不畏酷暑,热心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普及法律知识,进行法治宣传教育。

  • 洛阳市高新区检察院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省政府在洛阳召开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近日,洛阳市高新区检察院各支部分别召开“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

  • 9月底前 洛阳地铁1号线沿线占用道路将全面恢复

    6月10日,洛阳市轨道交通集团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全面启动“大干100天还路于民”攻坚行动,对地铁1号线沿线占用道路加快恢复,9月底前1号线沿线道路将全面还路于民。

  • 6月12日起 “古都夜八点”郑州—洛阳旅游高铁专

    为让郑州市民共享洛阳“古都夜八点”丰富的夜间文旅消费产品,提振洛阳文旅市场活力,助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6月12日晚,郑州东站至洛阳龙门站“中原快车·古都夜八点”号高铁旅游列车将正式开行。

  • 中行洛阳分行用心服务客户获好评

    6月4日,一位80多岁的老先生来到中行洛阳分行丽春西路支行,交给大堂经理一个信封,说一定要转交领导,打开信封后发现是一封表扬信。

  • 孟津县就业创业扶贫硬仗指挥部办公室:收档归案

    档案见证就业路、聚焦扶贫抗“疫”期。就业扶贫是决定农民增收、决定脱贫攻坚收官的关键指标和重要推力。孟津县就业创业扶贫硬仗指挥部办公室制作《打出“组合拳” 打赢“突围战” ——孟津县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扶贫工作靓影》,旨在归集档案、总结经验、继续前行。

  • 吉利区法检两家共同举行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6月3日,根据吉利区委统一安排,法检两家共同举行“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宣讲活动。

  • 洛阳八旬老人迷路 这些热心人忙起来了

    6月8日12时许,在位于洛阳市涧西区九都西路的南昌路派出所门口,值班门卫遇到一位约80岁的迷路老太太,老人自称家在东花坛一片居住,迷失方向来到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派出所附近求助。

  • 粗心市民遗失钱包 洛阳警民联手物归原主

    6月6日20时许,有群众拨打110报警称:捡到一个黑色手包,内有现金、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和车钥匙等物。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