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 正文

洛阳农村贫困人口可获9种大病专项救治

2017-06-13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情况在农村时有发生,今后这一情况将得到改善。近日,市卫生计生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民政局及市扶贫办组织制订了《洛阳市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通过实施更加精准的医疗救治,有效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昨日,相关部门为记者详细解读了《实施方案》。

  可获专项救治的9种大病

  1.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2.儿童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

  3.儿童先心病房间隔缺损

  4.儿童先心病室间隔缺损

  5.食管癌

  6.胃癌

  7.结肠癌

  8.直肠癌

  9.终末期肾病

  救治对象

  全市“健康扶贫管理数据库”里建档立卡、罹患上述疾病的农村贫困人口、农村特困人员和低保对象;家庭困难的困境儿童

  ●温馨提示:救治对象将根据国家及我省的要求及时调整。有条件的地方可结合实际扩大专项救治的人群及病种范围

  优惠措施

  ●我市已组建洛阳市农村贫困患者大病医疗救治专家组,具体负责对各定点救治医院制定的9种大病临床路径的审核、对定点救治医院提供技术支持和指导、开展相关质量管理及业务培训、疑难及重症病例会诊、巡诊等工作

  ●各县(市)也要结合实际组建本地的农村贫困患者大病医疗救治专家组

  ●定点救治医院遴选经济适宜的诊疗方案,优先选择基本医保目录内的药品、耗材,规范临床诊疗行为

  ●将有关诊疗方案细化为具体临床路径,将制定的临床路径报洛阳市农村贫困患者大病医疗救治专家组审定后予以实施

  ●开通就医绿色通道,设置相对固定的病区(病房),必要时设置大病救治“扶贫专用病房”或“惠民病房”,集中收治患者,配备临床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

  ●如遇到辖区内救治对象入住市级或省级定点救治医院困难等问题,可报市卫生计生委予以协调

  相关政策

  ●在非定点救治医院治疗,不享受补偿优惠政策

  ●在定点救治医院接受治疗时实行单病种限价(限额)管理

  ●在单病种限价标准内的费用由医保基金、大病保险资金、大病补充保险资金、医疗救助基金和患者共同支付

  ●超过限价标准的医疗费用原则上由定点救治医院承担

  ●可享受城乡居民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障待遇,不设起付线,县级、市级、省级定点救治医院的支付比例分别为80%、70%、65%

  ●在享受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障补偿后,按照大病保险、大病补充保险等有关规定享受相应补偿待遇

  ●贫困患者在县级定点救治医院住院享受先诊疗后付费政策

  ●入院时须持社会保障卡、有效身份证件、扶贫部门出具的贫困证明或民政部门出具的低保、特困等相关证明(证件),到定点救治医院“一站式”服务窗口办理入院手续

  ●无须缴纳住院押金,直接住院治疗,医院只收存社会保障卡和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

  ●出院时按规定应由医保基金、大病保险资金、大病补充保险资金和医疗救助基金支付的费用,先由定点救治医院垫付,患者结清个人应承担的费用后,医院及时归还患者提交的相关材料(洛阳晚报记者 朱娜 通讯员 耿梅)

  >>>点击查看:洛阳市农村贫困人口大病定点救治医院名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临床路径 洛阳晚报 农村贫困人口 大病医疗 患者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9类大病贫困患者可获专项救治

    近日,我省下发《河南省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实施方案》。这9类重大疾病分别是: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儿童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儿童先心病房间隔缺损、儿童先心病室间隔缺损、食管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终末期肾病。

  • “假李逵”打着燃气公司旗号上门推销 洛阳多人上当受骗

    近日,多名居民向本报记者反映,有人自称是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上门推销管道燃气自闭阀,有居民购买后越想越不对劲,咨询后才发现上当受骗。今年年初,新奥公司在全市设了16个便民服务站,若您在购买灶具、管道燃气自闭阀,更换软管,安检等方面有需求或疑问,可就近办理。

  • 洛阳7岁小姑娘唱戏走红朋友圈 被央视戏曲频道选中

    刚在央视戏曲频道录制完,央视综艺频道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时间回到今年4月初,屈奕彤的戏曲老师得知,央视戏曲频道的《过把瘾》节目组正在选拔一批小朋友,参加暑期戏曲特别节目的录制。

  • 高考老照片:那是我们逝去的青春

    一九七七年,洛阳市第七中学高中毕业生合影,其中有些人参加了当年的高考 记者 张怡熙 翻拍  1977年的高考准考证、1979年的新同学入学注意事项补充通知单……2013年的大学录取通知书、2017年的高考准考证,从1977年到今天,时间流逝40年,一张张照片,见证了高考恢复40年的历史变迁。

  • 洛阳平价商店今后将不再全年参与价格调控

    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我市近日印发文件,规定平价商店今后将不再全年参与价格调控,变为政府每年阶段性地给予平价商店财政补贴。当因重大节日、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原因引发农副产品价格快速上涨时,由主管部门根据市场价格运行情况,适时启动价格应急调控模式。

  • 洛阳一得病老人常走失 成了巡警大队的“老熟人”

    “李女士是王老太太的儿媳妇,因为老人走失的次数比较多,我们就把她儿媳妇的电话号码存到了值班手机里。董晓平一眼就认出来照片里的老人是王老太太,他当即给值班民警打电话,让对方在值班手机里查找王老太太的儿媳妇李女士的电话号码。

  • 洛阳一男婴突发窒息 好心司机火速把男婴送到医院

    昨日上午,家住涧西区矿谷新村的谢彦君看自己刚满4个月的孩子小宝(化名)睡得香甜,轻声交代妻子照看好儿子,他要再出门寻找那名救小宝性命的灰色五菱宏光面包车司机。”  亲爱的读者朋友,如果您就是谢彦君夫妇寻找的好心司机,或者您能提供这名好心司机的相关信息,请拨打晚报热线66778866联系我们。

  • 洛阳俩市民同一天里均遭遇高空坠物 法律责任该如何界定

    当日18时许,陈女士去开车时,发现爱车车头上面落满了大大小小的水泥块和一些铁架子,车子风挡玻璃、倒车镜、叶子板等部位“破了相”,陈女士见状第一时间想到了墙体脱落。“我抬头一看,果然是墙体脱落,3楼住户家的阳台下面少了一大块水泥,我的车子正好在下面。

  • 洛阳2.1万户居民实现“抄表到户” 供电可靠性明显提高

    我市提前完成省属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供电分离移交工作——记者日前从国网洛阳供电公司了解到,截至5月底,涉及我市的8家省属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供电分离移交工作全部完成。“像洛阳单晶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这样,被纳入‘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的省属国有企业,在我市共有8家。

  • 机动车车牌号服务新举措陆续在洛阳落地 车牌选号已可“50选1”

    自20日起,全国将分批推广统一的机动车车牌号选号系统,我省是第一批省份之一。昨日,在市车管所,就有市民通过选号系统选中了“豫C111××(两个字母)”的车牌号。眼下,公安部已推广应用统一的车牌生产管理系统,车主在进行机动车登记后,计算机系统才会下达车牌制作任务。

  • 机动车车牌号服务新举措陆续在洛阳落地 车牌选号已可“50选1”

    自20日起,全国将分批推广统一的机动车车牌号选号系统,我省是第一批省份之一。昨日,在市车管所,就有市民通过选号系统选中了“豫C111××(两个字母)”的车牌号。眼下,公安部已推广应用统一的车牌生产管理系统,车主在进行机动车登记后,计算机系统才会下达车牌制作任务。

  • 误入市区的收割机路上抛锚 咱洛阳交警的热心肠没的说

    昨日,小记在微博上看到一件事儿:陕西人王师傅开着收割机途经洛阳时跟着导航误入市区,收割机在路上发生故障,交警得知情况后不仅帮他联系维修事宜,还护送他离开市区。司机王师傅告诉索鹏卿,他是陕西渭南人,开着收割机从湖北回来,在河南南阳、周口等地收割小麦。

  • 洛阳市不少高中将驶向理想大学的“高铁车票”送给学生

    高考,意味着高三学子即将离开母校,开启新的人生征程。该校高三年级主任宋朝中说,临别之际,学校专门制作特殊的车票,送给700余名高三考生,祝福他们从母校出发,考入理想大学,实现人生目标。

  • 洛阳市今年实现刑事案件法律援助全覆盖

    为困难群众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213件,提供法律援助咨询29316人次。这是今年前5个月,我市法律援助工作取得的成果。不到半年,这些数字已接近2017年洛阳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设定的全年任务。

  • 考生明日将奔赴高考考场 今天下午可进考场踩点

    明日,我市55155名高三考生将奔赴高考考场。今天下午,考生可进考场踩点。晚报高招帮帮团成员、市招办主任秦军民提醒考生,“踩点”时要进行“无声入场”模拟演练,考生可提前体验。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