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汝阳法院工作报告引热议 代表委员眼中的“热词”

2018-0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张克雷) 1月21日上午,在汝阳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汝阳县人民法院院长郭燕燕作2017年工作报告。

代表委员最关心哪些方面的内容?代表委员如何解读这份报告?下面听听他们的观点。被代表委员们反复提及的有四大热词:

  热词一:执行攻坚

  法院在执行工作上举措多、力度大、效果显著。自年初以来开展多项专项执行行动,雷厉风行,手段多样、措施得力,打击老赖不手软。建设执行指挥系统,上下联动,横向配合,执行力度大,执行效果好,对于及时查清被执行人财产,着力解决执行难起到重要作用。   

  热词二:服务大局

  坚持“提前介入、深度融入、主动服务”,发挥司法调节指引作用,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添彩助力,妥善审理了妥善审理涉重点工程项目案件,对涉及房屋拆迁、建筑工程、道路施工等纠纷案件等案件,依法办理了申某污染环境犯罪案、洁实沙场污染水资源案等案件,守护汝阳碧水蓝天。在打击非法访,净化信访秩序方面,敢担当、敢负责,为政府分忧解难。

 热词三:司法为民

  派出工作组深入到乡镇化解信访案件,为乡镇农村解决了一批积案难案,全年共为314名农民工追回劳动报酬270万元,发放司法救助款22万元,依法缓、减、免诉讼费用69万元,帮助困难诉讼群众度过难关,让人民群众维权更安心、更省心、更舒心。

 热词四:司法改革

 实施法官员额制和司法责任制,法官独立办案、院庭长办案、案件质量适时跟踪,院庭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年院庭长办案2980件。下放裁判文书签发权,还权于合议庭,真正实现“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推动家事审判改革和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审判制度改革,成立家事审判庭,改对簿公堂为促膝聊天,使当事人感受到司法的温暖,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

县人大代表梁军堂说:“2017年我参加了多次见证执行活动,执行的手段多样、力度空前、效果显著,在执行过程中深切地感受到法官的艰辛与不易,解决执行难不是法院一家的事儿,社会各界都应参与执行、支持执行,理解执行”。

县人大代表常二豹说:“县法院延伸职能,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派出工作组深入到乡镇化解信访案件,平复社会矛盾;开展法制进校园,通过以案说法,宣传法治,弘扬正气。希望县法院加大普法力度,特别是要加大对基层组织违纪违法的警示教育力度。”

县人大代表李爱霞说:“2017年法院工作收案数、结案数均创下历史新高,执行力度空前,执结标的达2个多亿,通过新媒体加大了对“老赖”的打击力度,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工作报告很接地气,2018年谋划明确,重点突出,相信一定会再创新辉煌!

政协委员李富强说:“县法院工作报告三大亮点:抓立案,杜绝“有案不立、有诉不理”的现象,切实把方便留给群众、把困难留给自己;抓服务,人民群众司法需求拓展到哪里,人民法院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抓公正,努力让正义以“看得见”的方式实现;抓执行,加强信用惩戒,让失信人员寸步难行。”

近年来,历届人大、政协会议期间,汝阳县法院都会组织中层干部前往“两会”现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零距离”接触,面对面听取审议和讨论,征求意见和建议。这一做法既能够加强法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络,也能够根据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改进法院工作,受到了历届代表、委员们的充分肯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阳法院 热词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阳法院快速审执结一批交通违法案件

    近日,汝阳县人民法院利用一周的时间,对汝阳县公安交警大队申请执行的以简易程序处罚的交通违法案件22起,进行快速审执结。

  • 汝阳法院:用足用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成效显著

    汝阳县人民法院在执行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王某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不仅不履行法院的生效裁判,反而采取软磨硬抗的办法对抗法院执行,为了维护法律权威,保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汝阳法院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王某做劝导工作并讲解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严重后果,王某最终履行了还款义务。

  • 汝阳法院举行“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活动

    为了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干警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强化党员意识,牢记为民服务宗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立足岗位争作表率,2017年3月24日,汝阳法院举行了“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活动,机关全体共产党员参加了仪式。

  • 汝阳法院发布“公职人员涉案执行白皮书”一名“官赖”被拘留

    多年来,法院系统在执行涉及公职人员案子的过程中大伤脑筋。这不仅有损政府形象,也损害了司法权威。

  • 汝阳法院:开展执行案件“回头看”活动

    为自查短板,进一步提升分段执行规范化水平,3月6日至10日,汝阳人民法院利用一周时间,成立督查小组,对全院2016年度已结案的执行案件进行了一次集中自查。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