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执行法官付真心 老汉锦旗谢法院

2018-05-31  来源:映象网

MwShvmh9..jpg.jpg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王建波)5月30日,一执行案件申请人李某某的老父亲拄着拐杖亲手将一面绣有“执行神速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手中,并激动地说:“感谢法院,感谢法官,为了我孩子的案件想尽办法,硬是把赔偿款给我要回来了,太感谢你们了”。

2017年12月,申请人李某某与被执行人洛阳某旅游度假开发有限公司、河南某风景建设公司侵权责任纠纷一案,经栾川县法院主持调解达成协议,由被执行人河南某建设公司一次性赔偿李某各项费用共计906098元(除已支付的206098元),剩余70万元于2018年1月4日前履行完毕。调解书生效后,被执行人却迟迟未按调解协议履行赔偿义务,在多次讨要无果的情况下,3月26日,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调解协议。

执行法官接到案件后,依法向该公司送达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并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该公司进行了查询,发现其有数十个帐户,然而只有一个帐户有6000余元款项,遂对该帐户予以冻结,其它未查到有价值的财产线索。执行法官前往申请人家走访了解情况。其父亲向执行法官讲述了遭遇的不幸。妻子因患高血压、脑梗已在床上瘫痪多年,因经济困难,无力承担高额医疗费用,每天只能靠服用药物来维持,自己腿上也有残疾,不能下地干活,自从孩子出事后,住院治疗也欠下几十万的债,现在已经成了植物人,儿媳现在也不愿回家了,现在觉得天都要塌了。当听完老人一家的状况后,执行法官当时就震惊了,看着床上躺着的两个人,暗自下定决心,再难也要啃下这块硬骨头。

随后,执行法官便数次奔波于河南某风景建设公司,向该公司负责人告知李某某目前的家庭状况,从天理、国法、人情方面不厌其烦给他们讲解法律法规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应承担的后果。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愿意赔偿,但现在公司经营困难,外面有数百万债权无力讨回,暂时无力偿还。案件陷入困境,经过调查和对该公司往来帐户进行查询,执行法官发现该公司经常在外承包工程,隔段时间都会有大额款项汇入。查,每个星期查询一次,不信查不出结果。功夫不负有心人,5月20日,网络查控系统提示查询到其帐户内收入一笔70万元款项,执行法官立即冻结了该笔款项。5月22日,执行人员冒着酷暑再次奔赴郑州,将该笔款项划拨到栾川法院执行款帐户。5月30日,执行法官通知李某某的父亲来到法院领取了执行款,并叮嘱老人保管好这笔款项,及时给亲人治疗。

经过栾川法院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终于使这起侵权责任纠纷案件圆满画上了句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 执行法官 心 老汉 锦旗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