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加强刑事执行检察监督 促进社区矫正工作

2018-07-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张欣枚 李冬霞)为加强对社区矫正的法律监督,确保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实施,防止出现脱管和漏管现象,近日,洛阳市洛龙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联合区司法局和洛阳监狱干警,对辖区内科技园司法所、开元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导。

检查组对两个所的65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点验、身份核对,核查了定位手机的佩戴情况,认真查阅了社区矫正工作记录、社区服刑人员执行档案及日常管理档案等资料,并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相关制度和程序执行情况、社区服刑人员的日常监管情况和信息化监管平台运转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提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拓展思路,规范执法,认真落实社区矫正各项管理制度,确保社区服刑人员不脱管、不漏管,不重新实施违法犯罪行为。

科技园司法所和开元司法所的工作人员表示,执法检查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他们将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监管对象的日常管理工作和警示教育工作,推动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刑事执行检察监督 社区矫正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分手后 男方上门要照片未果摔坏女方手机被拘留

    男女朋友分手后,男方跑到女方家里索要照片未果,砸坏女方物品。女方报警,男方被警方罚款并拘留。

  • “找导游APP”落户洛阳 游客可以用手机选导游

    7月7日上午,推进建设移动旅游共享经济平台(“找导游”APP)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找导游”平台落户洛阳新版上线发布会在洛邑古城立德苑举行。

  • “洛小未”送法进课堂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7月6日下午,洛阳市检察机关在吉利区实验小学举办洛阳市“法治进校园”系列巡讲活动——“预防欺凌性侵 护航美好明天”。本次活动由洛阳市人民检察院和洛阳市教育局主办,吉利区检察院、吉利区教育局承办。

  • 嵩县木札岭景区:惠民得利 游有所得

    去年以来,嵩县木札岭景区通过对道路等基础设施的提升,完善软硬件设施来提升游客的体验感与满意度。近年来,随着木札岭景区的知名度越来越大,旅游市场逐渐扩大。推出惠民活动与游客分享旅游的喜悦是木扎岭景区每年的主题。

  • 洛阳市12个人防工程纳凉点将于7月7日免费开放

    7月6日,记者从洛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2018年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7月7日起至9月8日,洛阳市将免费开放12个人防工程作为市民夏季避暑的纳凉点,建筑面积约53000平方米。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