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卫生 > 正文

洛阳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环境污染防治等工作

2017-06-19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在全市生态环境建设暨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近期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原则通过《洛阳市“十三五”防震减灾规划》等。

  会议强调,环境污染防治既是环境问题,也是政治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紧盯环境保护工作中的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逐项制订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落实责任领导,明确整改时限,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整改,不彻底解决不松手,不整改完毕不销号。要持续推进“五大行动计划”和生态环境建设体系7个重大专项,重点抓好蓝天行动、碧水行动、全域绿化,做到天蓝、水碧、地绿,打一场环境污染防治的翻身仗。

  会议听取了市环保局关于组建市大气污染防治专家团队和网格化监控系统建设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建设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监测监控项目,借助第三方专业实施科学治污、精准治污,是省里的要求、外地的经验,也是我市现实需要。会议原则通过相关方案,要求有关部门报经市委同意后抓紧依法依规组织实施。会议强调,各城市区、有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监测监控系统建设,齐心协力,联防联控,确保项目早见实效。

  《洛阳市“十三五”防震减灾规划》明确,“十三五”期间的主要任务是提升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城乡抗震设防和地震应急救援三大能力,推进防震减灾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和文化三大建设,强化地震科技创新、人才队伍、信息化三大支撑。规划建设的重点项目包括建立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系统,为社会公众提供分钟级地震烈度速报和秒级地震预警服务;完善地震监测台网;建设防震减灾地震科普馆;建设地震应急指挥系统等。

  会议听取了2017年度市科技进步奖评审工作和奖励建议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科技奖励制度,强化科技奖励的荣誉性,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要进一步优化奖项设置,扩大奖励范围,提升评审质量,提升奖励的公信力和权威性。

  会议听取了近期安全生产、脱贫攻坚、民生实事推进情况书面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洛阳日报记者 孙自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 政府常务会议 环境污染 防治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市部署多部门联合打击食药违法行为

    今年年底前,我市每个县(市)区都要至少创建1个省级乡镇食品药品监管示范所,加快建立打击食药违法行为联动机制。15日,我市召开专题会议,对食品安全工作作出部署。

  • 洛阳市老城法院向“老赖专业户”申请人发放执行款

    6月16日下午,洛阳市老城法院召开打击“老赖专业户”成果新闻发布会,多家新闻媒体到场。

  • 关爱英烈子女 开展助学活动

    昨日,市公安局与洛阳银行联合启动“关爱英烈子女 助力春蕾成长”资助计划,为我市11名公安英烈子女每人资助助学金5000元。2009年以来,我市警方有16名同志因公牺牲,一些英烈家庭经济困难,子女读书成为较重负担。

  • 庆国伟:特警“尖刀” 守护安宁(最美洛阳人)

    “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个英雄梦,伸张正义,除暴安良。2015年9月的一天,伊滨区发生一起劫持人质案件,庆国伟和特警支队突击大队的队员们接到指令后,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经过多次谈判,犯罪嫌疑人放松了警惕,庆国伟迅速将房门撞开,冲进房内。

  • 洛阳一市民稀里糊涂签买车合同 缓过神儿来退款不易

    昨日早上8点多,市民陈先生和女友匆匆赶到市工商局一楼大厅——“月月3·15”活动现场。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陈先生告诉记者,在和汽车4S店协商无果后,他已向市工商局专业分局投诉。

  • 双休日活动推荐:学手工技能 听儿童故事

    ●主题:感觉统合训练 时间:17日15时至17时 地点:二楼多功能厅 

  • 洛阳设专项资金支持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

    《洛阳市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试点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下称《办法》)日前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办法》明确,专项资金支持建设改造城市电商物流快递公益性基础设施、公益性信息服务系统,以及邮政等大型物流快递企业末端配送车辆更新改造。

  • 洛阳孕妇四维彩超等孕婴筛查今年起免费

    昨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我市孕妇自今年起可在孕早中期免费进行一次血清学筛查(生化免疫指标检测)和一次四维彩色超声筛查,新生儿可免费进行苯丙酮尿症、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听力筛查。

  • 记者体验送餐外卖员:为准时 二三十层的高楼也爬

    写错地址、说不准位置、不接电话或关机、临时外出等情况,秦伟、温刚经常遇到,进而影响正常送餐,引来其他顾客投诉。”温刚说话时,秦伟悄悄抹起泪来……(洛阳晚报记者 张庆旭/文 李卫超/图)

  • 宝兰(宝鸡—兰州)高铁7月1日通车 从洛阳到兰州仅需4个多小时

    7月1日零时,郑州铁路局将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随着宝兰(宝鸡—兰州)高铁正式通车,从洛阳去兰州,乘高铁只需要4个多小时。《洛阳晚报》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此次调图后,郑州将开通往返兰州的高铁列车22趟,郑州站至兰州西站最快可4小时42分到达。

  • 这个双休日和水乡来个约会

    周六上午9:10,从洛阳龙门站搭乘G1900次列车,14:43可到达杭州东站。白天的乌镇,处处透着江南水乡的清新,四处游逛之余,您可以尝尝当地的乌米团、酱鸭等特色小吃,也可以要一杯新茶细细品尝。

  • 洛阳荷花绽放 这几处赏荷地请您收好

    盛夏将至,又到了欣赏“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美景的时候了。路线:自驾从市区出发,沿定鼎路向孟津县方向行驶,转入洛吉快速通道,随后再转入孟扣路行驶至孟津县城,再向东行驶至会盟镇李庄村。

  • 洛阳孕妇四维彩超等孕婴筛查今年起免费

    昨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我市孕妇自今年起可在孕早中期免费进行一次血清学筛查(生化免疫指标检测)和一次四维彩色超声筛查,新生儿可免费进行苯丙酮尿症、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听力筛查。孕妇每孕次可享受一次免费血清学筛查(生化免疫指标检测)和一次四维彩色超声筛查,新生儿可享受一次免费的苯丙酮尿症、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听力筛查 

  • 洛阳市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办法(试行)

    第一条为鼓励公众参与环境保护,加强对环境违法行为的监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 别摘了!路边的果子吸附有害物质 不适合食用

    最近,学府街与开元大道交叉口附近的绿化树红叶李的果子熟了,红彤彤地像一盏盏灯笼,吸引不少市民前来采摘,有的拿竿子敲,有的爬到树上晃树枝……  昨日,市园林局洛龙绿化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说,绿化树结的果子上吸附有不少细菌和汽车尾气,并不适合食用。”朱训伟说,在聂泰路等路段也种植有红叶李,往年也会有市民爬树采摘果子,在此过程中难免对树木造成损害。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