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宝兰(宝鸡—兰州)高铁7月1日通车 从洛阳到兰州仅需4个多小时

2017-06-16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从下个月开始,从洛阳去兰州有了新选择。7月1日零时,郑州铁路局将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随着宝兰(宝鸡—兰州)高铁正式通车,从洛阳去兰州,乘高铁只需要4个多小时。

  《洛阳晚报》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此次调图后,郑州将开通往返兰州的高铁列车22趟,郑州站至兰州西站最快可4小时42分到达。目前,往返兰州的高铁列车在洛阳停靠的具体车次和时间尚不明确,但依据郑州到洛阳大约40分钟的高铁列车运行时间来推测,从洛阳到兰州,4个多小时就够了。

  查询12306网站可以发现,目前从洛阳去兰州的车次,均为“K”“T”“Z”打头的列车,即便最快的列车也需要11个小时47分钟,最慢的则需要15个小时以上。随着宝兰高铁通车,从洛阳去兰州的乘车时间最多可缩短约11个小时。

  从铁路部门公布的信息来看,宝兰高铁是国家“四纵四横”铁路客运专线网中徐州至兰州客运专线的组成部分,也是西北地区高铁被纳入全国高铁网中最重要的一段,其由宝鸡南站引出,接入兰州车站,全长约400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千米。

  铁路部门提醒,新列车运行图列车变化较大,广大旅客可关注12306官方网站和各大车站公告,了解具体车次、到站、时刻等列车信息。关于调图所涉及的洛阳各火车站车次变化,本报也将在第一时间予以报道,敬请关注。(洛阳晚报记者 智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鸡南站 宝兰 洛阳晚报 通车 兰州车站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兰高铁下月1日起开通 郑州5个半小时直达兰州

    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全国铁路图7月1日将迎来大调整,届时备受关注的宝鸡至兰州高铁将开通运营,郑州将首次开行至兰州高铁,从郑州到兰州只需5个半小时。

  • 这个双休日和水乡来个约会

    周六上午9:10,从洛阳龙门站搭乘G1900次列车,14:43可到达杭州东站。白天的乌镇,处处透着江南水乡的清新,四处游逛之余,您可以尝尝当地的乌米团、酱鸭等特色小吃,也可以要一杯新茶细细品尝。

  • 洛阳荷花绽放 这几处赏荷地请您收好

    盛夏将至,又到了欣赏“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美景的时候了。路线:自驾从市区出发,沿定鼎路向孟津县方向行驶,转入洛吉快速通道,随后再转入孟扣路行驶至孟津县城,再向东行驶至会盟镇李庄村。

  • 洛阳孕妇四维彩超等孕婴筛查今年起免费

    昨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我市孕妇自今年起可在孕早中期免费进行一次血清学筛查(生化免疫指标检测)和一次四维彩色超声筛查,新生儿可免费进行苯丙酮尿症、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听力筛查。孕妇每孕次可享受一次免费血清学筛查(生化免疫指标检测)和一次四维彩色超声筛查,新生儿可享受一次免费的苯丙酮尿症、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听力筛查 

  • 别摘了!路边的果子吸附有害物质 不适合食用

    最近,学府街与开元大道交叉口附近的绿化树红叶李的果子熟了,红彤彤地像一盏盏灯笼,吸引不少市民前来采摘,有的拿竿子敲,有的爬到树上晃树枝……  昨日,市园林局洛龙绿化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说,绿化树结的果子上吸附有不少细菌和汽车尾气,并不适合食用。”朱训伟说,在聂泰路等路段也种植有红叶李,往年也会有市民爬树采摘果子,在此过程中难免对树木造成损害。

  • 点赞!洛阳公交车“老年卡”提示音变“敬老卡”

    赵女士和王先生不知道的是,“敬老卡”提示音的出现,与市政协委员来学斋的建议有关。”  记者看到,该条微信收获了数十个点赞,30多人留言表示支持,称“‘敬老卡’比‘老年卡’有人情味”。

  • 募集资金“反哺”洛阳 上市企业有望获得一次性奖励

    为打造豫西北地区最大金融集聚功能区,加快推进“引金入洛”,我市昨日举行资本市场支持政策发布会,一系列利好政策将鼓励资本市场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我市去年启动“引金入洛”工程,将洛龙区、西工区等作为金融集聚功能区,打造豫西北地区最大的金融集聚功能区。

  • 能换购饮料兑门票的碳币是什么?来这里为您解答

    “碳币”这个新鲜名词也走近市民,在博览会现场,大家用碳币不仅可以兑换矿泉水,还能兑换景区门票等不少东西。

  • 24日17时至18时,洛阳中招考生可看考场

    考试时,数学、物理、化学三科的草稿纸由考点统一发放;其他科目不发草稿纸,考生可在试卷上演算。准考证不小心丢失,考生也可先进场,再由带队老师到报名所在的考区招办补办,考试结束前交给监考人员核查。

  • 洛阳7条道路下周二开挖热力主管网 看看是否影响您上下班

    11日、12日上午,记者在涧西区阳光华苑小区和洛铜三十七号街坊分别看到,洛阳热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热力公司)正在这里现场办公——面对面与业主签订今冬的供热合同。我市省企“三供一业”供热移交工作,主要涉及洛阳单晶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洛阳轴承集团有限公司、洛铜集团3家省企,总建筑面积58.06万平方米、住户7107户。

  • 洛阳7条道路下周二开挖热力主管网 看看是否影响您上下班

    11日、12日上午,记者在涧西区阳光华苑小区和洛铜三十七号街坊分别看到,洛阳热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热力公司)正在这里现场办公——面对面与业主签订今冬的供热合同。我市省企“三供一业”供热移交工作,主要涉及洛阳单晶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洛阳轴承集团有限公司、洛铜集团3家省企,总建筑面积58.06万平方米、住户7107户。

  • 洛阳有了首个支持手机支付的高速公路站点

    昨日,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我市有了首个支持手机支付的高速公路站点——洛界高速公路瀍河站成为我市第一个与支付宝“牵手”的高速公路站点。洛界高速公路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眼下这个阶段,使用支付宝交费的司乘人员都会获得数额不等的奖励。

  • 洛阳师范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上一张特殊的合影

    昨日,洛阳师范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一个特殊的场景让人感动不已——一群同学摆出千手观音造型和失去左臂的栗倩荣同学合影。栗倩荣12岁时因意外事故失去左臂,但她没有放弃,努力学习,后来考上了洛阳师范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 洛阳“丝绸之路与中原”文物展展示丝路辉煌文明

    作为今年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的重要内容,洛阳博物馆举办的“丝绸之路与中原”文物展迎来了不少市民和游客的关注。在刚刚过去的双休日里,记者在洛阳博物馆里看到,来这里参观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他们对展出的文物赞不绝口。

  • 洛阳9岁男童留字条后离家出走

    乐乐:我去凯悦雅园(董女士一家之前租住的小区)了,留字条是怕妈妈担心我,出去不是因为没写好作业。董女士:平时乐乐话多、调皮,没想到他心思也这么细腻,以后我会注意自己的说话方式,多留心孩子的心理成长。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