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3月起洛阳启用新版营业执照 原版可继续使用

2019-03-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郭一璠)3月1日,在洛阳新区市民之家,洛阳市市场监管局换发该市首份新版营业执照。

新版营业执照主要有5大变化:版式调整为横版,有正本和副本;增加的二维码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精准联接,鼓励公众扫描二维码实时查询市场主体公示信息;8种格式保持不变,保证法定记载事项清晰明确;规范民族文字使用,经市场监管总局批准并备案的民族自治地区,可以在新版营业执照上同时使用少数民族文字;新版纸质营业执照发放后同步生成新版电子营业执照。

新版营业执照

新版营业执照正副本照面印制国徽、边框、标题(营业执照)、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址、登记机关公章、年月日等事项,并打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号码、记载事项名称及内容、二维码等内容。新版营业执照实现了二维码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的企业信息的精准联接,方便社会各界通过扫描二维码直接查询该市场主体的公示信息。

同步启用新版《企业登记申请文书规范》和《企业登记提交材料规范》,与2015版文书规范相比,规范从21项减少到13项,进一步精简文书表格。清理删减申请材料,取消无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文件;推进网上登记注册,优化网上提交材料方式。

据介绍,根据市场监管总局通知要求,洛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自3月1日起,经登记机关准予设立、变更登记以及补发营业执照的各类市场主体,颁发新版营业执照(含新版《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登记证》《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代表证》)。之前存续的各类市场主体,可以继续使用原版营业执照,不需要单独申请换发新版营业执照。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洛阳 新版 营业执照 原版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市吉利检察院召开民主生活会

    2月27日下午,洛阳市吉利区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致远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 洛阳市民买房认购后遭遇涨价 律师:可要求赔偿

    近日,洛阳市民牛先生反映称,自己买房子时付了10万元房款,也签了正式认购协议,数月之后去交余款时,开发商告诉他房子不卖了,想买也可以,每平方上涨3000元。对此开发商回应称牛先生没有及时付房产余款,拖的时间太长。

  • 洛阳第二届钢制家具博览会圆满举办

    2月9日至2月11日,中国•洛阳(庞村)第二届钢制家具博览会,在洛阳伊滨区庞村钢制家具产业园举办。

  • 春节洛阳旅游总收入达18.62亿元

    2019年春节假期,全市共接待市民和境内外游客292.62万人次,同比增长11.56%;旅游总收入18.62亿元,同比增长17.33%。

  • 完善追溯系统 规范老年人保健品市场

    如何进一步规范洛阳市的老年人保健品市场,避免更多的老人上当受骗,在今年的洛阳两会上,洛阳市政协委员,河南美维口腔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睿智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