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陆浑水库举行2019年防汛调度演练

2019-08-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李智波)8月14日上午,陆浑水库举行2019年防汛调度演练,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以下简称省陆浑局)领导、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水库管理处全体职工参加了演练。

为组织开展好此次演练,省陆浑局成立了以局长王延清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局机关相关科室、水库管理处、水电站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洪调度演练小组,精心制定《陆浑水库2019年防洪调度演练工作方案》,抽调骨干人员组建演练队伍,明确演练目的和要求,细化演练步骤,确保演练顺利完成。

本次演练以伊河流域发生强降雨为背景,全面掌握水库在调度运用、洪水预报、泄洪预警和泄洪调度方案实施等方面的应急处置能力,重点检验陆浑水库防汛抢险一线人员,对泄洪闸门启闭机、供电线路等设备出现故障情况下的操作能力。演练中大家听从指挥、分工明确;调度合理、措施得当;雨量分析、工程巡查、闸门启闭、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圆满的完成了演练内容,达到演练目的和效果。

通过本次防汛调度演练,有效提高了水库防洪调度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各类设备运行状况和操作人员实际操作能力,为水库防洪调度提供了实战经验。同时及时发现了在面对极端情况下防汛调度中存在的问题。

最后,局长王延清要求,一是相关科室和水库管理处要认真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分析,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可操作性;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提升操作能力;三是加强日常操练,熟悉方案预案;四是对相关数据要科学认真核算分析,确保精益求精,为水库安全度汛奠定扎实基础。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陆浑水库 防汛调度 演练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