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偃师市积极开展讲好“开学第一课”法治巡讲进校园活动

2019-09-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马洪亮 李淑环 高晓丹 曹晓靖)金秋时节,新学期如约而至。9月5日,偃师市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暨“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全省首批重点高中——偃师高中成功举办。目的主要是全面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深化“法律六进”活动,加强全民普法教育,营造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呵护青少年安全健康成长。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申伟民从提高认识、正视问题、增强合力三个方面,阐明了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重大意义、面临的紧迫形势和今后的工作重点和方向,要求担任法治副校长的检察官紧盯未成年人的特点,备好法治课,运用多媒体手段,把课上好;要多到学校和师生们中间走一走,多谈心了解学生们思想动态,增强法治课的针对性;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保护好广大师生的合法权益;要多部门联手,丰富法治进校园的载体,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环保意识、禁毒意识,健全校园普法的长效机制,努力做孩子们健康成长道路上的法治引路人,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会上,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市教体局、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关于完善安全事故处理机制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的方案》和关于聘任23名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的通知,安排了检察官送法进校园的具体时间。近期23名法治副校长将奔赴全市所有学校,实现“法治课全覆盖”。申伟民向偃师检察院检察长杨建刚颁发了偃师高中法治副校长聘书。

杨建刚向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递交《新学期致家长朋友和同学们的一封信》,赠送了法治类图书、光盘,以《砥砺当代青年学生的精气神  争做有法治信仰的偃高人》为题,给偃师高中5000余名师生讲“开学第一课”,有效强化了广大师生同祖国共进退的“爱国心”、感知法治关爱的“感恩心”、学法遵法守纪的“律已心”。与会师生们的爱国情怀、法治信仰被激发和点燃,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也是人生法治第一课,希望“杨校长”多到学校来讲课。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偃师市 开学第一课 法治进校园 巡讲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偃师市委政法委召开“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

    5月12日下午,受偃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申伟民同志委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马洪亮主持召开“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交流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偃师市《关于在全市开展“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的方案》要求,聚焦目标任务,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 偃师市深入推进“枫桥式”基层政法单位创建工作

    4月28日,偃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申伟民带队调研督导“枫桥式”基层政法单位创建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马洪亮,市公安局局长王武强、市司法局局长常建楚、市法院常务副院长史旭阳等同志参加。

  • 偃师市抓实“严转提”促进机关党建提质增效

    近日,偃师市坚持将市直机关“严、转、提”专题教育作为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的重要抓手,进一步筑牢基层基础,促进全市机关党建提质增效。

  • 偃师市政法部门开启“你复学我护航法治大餐”

    近日,偃师市高三和初三学生有序开学,偃师市政法部门提前周密部署,为莘莘学子开启“护学模式”。公安局全力做好上放学高峰期校园周边执勤值守、交通疏导、隐患排查等工作。偃师市检察院送上了精心准备、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视频—《春天来了!》,短短两天时间,收视率高达数万。

  • 偃师市:产业+就业实现精准扶贫全覆盖

    2020年,偃师市脱贫攻坚紧紧围绕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原则,持续做好脱贫成效巩固工作,严格落实退出标准程序,紧盯剩余未脱贫的152户408人,逐户进行研究,做到户户有增收措施,户户政策落实到位,确保所有计划脱贫户增收措施精准到位,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