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咱洛阳的“复古铛铛车”来啦

2017-11-21  来源:洛阳晚报

VMMaYjyu..jpg.jpg

  “复古铛铛车”和老式有轨电车的样子很像

  在大家的热切期盼中,昨日,之前报道过的“复古铛铛车”终于来啦!目前,它们暂时停放在新区第一公交停车场,未来将主要投放在通往白马寺、龙门石窟等旅游景点的公交线路上。

  咱洛阳的“复古铛铛车”啥模样?记者带您先睹为快。

  外观绿衣服、黄帽子,比普通公交车略高

  昨日中午,一辆辆大货车陆续驶入新区第一公交停车场。两天前,它们从珠海出发,长途跋涉近2000公里后,将我市首批引进的“复古铛铛车”运抵洛阳。

  在两辆叉车的帮助下,“复古铛铛车”结束“旅程”,顺利落地。乍一看,它们就像老式绿皮火车的火车头,方正、敦实。走近可以发现,“复古铛铛车”外部全部使用了磨砂质感的亚光漆,车身仿佛穿着一件墨绿色的工装,黄色的车顶像帽子一样扣在上方。

  与普通公交车不同的是,“复古铛铛车”仿照老式有轨电车的样子,车头正前方只有一个圆形的照明大灯,就像个圆圆的鼻头;前后玻璃均被分成了三部分,雨刷也有三个。在风挡玻璃上方,安装了LED显示屏,用来显示线路信息。

  “这批车车身长约10.5米,长、宽与我们常见的公交车差不多,只是高度较普通公交车稍高些。”市公交集团技术设备部工作人员陈艺光介绍,昨起首批“复古铛铛车”共计50辆,陆续抵达洛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复古铛铛车 洛阳晚报 皮质座椅 布艺窗帘 木纹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驾考新规落地洛阳一个多月 看记者体验

    目前,全市C1驾照科目一的通过率接近80%,较以往变化不大;科目二、科目三(路考)的通过率为50%左右,较以往下降了一成。张晶晶认为,结合考试规则和首月的考试情况来看,科目二、科目三(路考)通过率下降的原因不是考试变难了,而是考生对新规还不够熟悉。

  • 中国被盗(丢失)文物信息发布平台上线 可查洛阳被盗文物详细信息

    “中国被盗(丢失)文物信息发布平台上线,对寻找被盗(丢失)文物有着很大意义。中国被盗(丢失)文物信息发布平台具有公众举报功能,群众如果有被盗(丢失)文物去向等相关线索,可在相关文物页面点击“被盗(丢失)文物线索举报”,输入“举报人姓名”等信息,还可上传相关照片。

  • 洛阳企业退休人员取暖补贴开始发放了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社保局获悉,本年度企业退休人员取暖补贴开始发放,全市符合条件的企业退休人员每人均可领到480元的取暖补贴。按照相关规定,我市企业退休(退职)人员取暖补贴标准在一个采暖季(每年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共计为每人480元。

  • 洛阳市举行全国文明城市持续提升工作通报会

    昨日,我市举行全国文明城市持续提升工作通报会,要求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社会氛围,持续提升洛阳的城市文明水平。记者从会议上还了解到,继瀍河区建成、开放“城市书房”后,老城区、洛龙区的“城市书房”也在加紧建设,其他城市区正在选址。

  • 走进“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 追忆峥嵘岁月

    从今日起,《洛阳晚报》与中共洛阳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推出特别报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进洛阳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带您走进洛阳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与您一同重温党史,追寻中国共产党在洛阳的光辉足迹。18日上午,在位于瀍河区铁北东路的郑州铁路局洛阳机务段院内一座建筑前,不少人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

  • 双方均是外地人 应到户口所在地登记结婚

    他跟女友是天津老乡,打算近期办理结婚登记,便通过洛阳网“百姓呼声”频道咨询,他们能否在洛阳办理结婚登记。“如果闫先生女友的户口在洛阳,他们就可以在洛阳办理结婚登记。”工作人员说,但闫先生与其女友均是外地户口,则没有办法在洛阳办理此项业务。

  • 每次理发只收2元 偃师老人坚持近11年不涨价

    在偃师市大口镇,今年72岁的秦从俊为顾客理发只收2元已坚持了近11年,同时还送3项服务。”  秦从俊给顾客理完发,还免费提供按摩、掏耳朵、打眼(用专业工具给眼部按摩)3项服务。有人说秦从俊该涨涨价了,但他说服务的都是乡亲们,收2元能顾住自己的生活。

  • 个人征信不佳将影响公积金使用

    个人信用信息被认定为严重失信类第(1)条中存在公积金贷款逾期未还清行为的,只允许办理提取公积金偿还公积金贷款业务。单位阻挠符合条件的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转移或贷款的,可通过限期整改,挽回影响的方式进行修复;

  • 孩子的新社保卡该到哪里领取

    日前,市民侯女士通过本报热线咨询:孩子的社会保障卡(简称社保卡)至今没有发放到位,她不知道应该去哪里查询、领取。3.到市社保局服务大厅、各市(县)区社保中心服务大厅及我市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社会保障卡经办服务网点查询。

  • “天下名园重洛阳”绵延千年印记深

    洛阳园以唐代裴度私家府邸园林为蓝本进行设计和建设,称得上一座微缩版的洛阳古代名园,力求让游客领略“天下名园重洛阳”的魅力。唐代裴度集贤园是洛阳城园林中空间艺术非常好的园林之一  此次园博会,洛阳园以唐代裴度私家府邸园林为蓝本。

  • 高铁龙门站昨日启用新送站通道 接送怎么走仔细看

    昨日上午,《洛阳晚报》记者驾车体验发现,新送站通道出入口各有两个,通行效率高,很方便。临时送站通道位于高铁龙门站正门口,车辆需从原送站匝道桥西入口旁的临时通道进站,从匝道桥东出口旁的临时通道出站,不允许上行、下穿匝道桥。

  • 洛阳博物馆长假每天开放

    昨日,记者从洛阳博物馆获悉,今年双节假期,洛阳博物馆取消每周一的例行闭馆,每天开放。为了保证双节假期国内外游客参观,洛阳博物馆取消10月2日周一的例行闭馆,10月1日至8日均正常开放。

  • 王城金秋菊展10月1日开幕 快来看攻略

    赏菊花、观秋景、品菊韵,随着将免费开放的第十届王城金秋菊展逐渐临近,王城公园各处正在紧张装扮。

  • 国际园博会今日开幕 记者提前带您720度“畅游”洛阳园

    今日,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简称园博会)在郑州开幕,上午为开幕式,下午为园博会专家和参展城市展园评鉴会。咱先睹为快  洛阳园以宋代李格非所著《洛阳名园记》中的“湖园”为蓝本进行设计和建设。

  • 《洛阳市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办法》出台 符合条件将享受多项福利

    无生活来源,指的是收入总和低于本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财产符合本市特困人员财产状况规定。照料护理标准按照差异化服务的原则,依据特困人员生活自理能力和服务需求分档制定,分为全自理标准、半自理标准、全护理标准三个档次。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