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面向国内外揽才 优秀创新人才可获5000万资金支持

2017-09-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庞晓磊)9月9日,洛阳市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下发“1+4”一揽子人才工作政策。其中,引才引智被摆在突出位置。近期,洛阳市将启动市管企业公开选聘高级经营管理人才、面向重点高校引进优秀人才、第三批“河洛英才计划”等三大引才工程,通过政策、资金、服务等方面扶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吸引更多千里马在洛阳竞相奔腾。

这也是洛阳近年来规模最大、力度最大的一次引才计划,拿出的职位和岗位都是“货真价实”,提供的待遇和条件也都带着满满诚意。

市管企业公开选聘高级经营管理人才

按照《洛阳市市管企业公开选聘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工作方案》,为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增强市管企业的活力、竞争力、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洛阳拟面向全国为部分市管企业公开选聘高级经营管理人才,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企业领导人员队伍

根据前期调研摸排的人才需求情况,拟选聘岗位如下:

洛阳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1名;

洛阳新区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1名、副总经理1名;

洛阳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1名、副总经(理1名;

洛阳国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名;

洛阳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名;

洛阳银行副行长1名。

此次选聘工作坚持党管人才和市场化选聘相结合,结合企业实际情况,采取委托知名第三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面向全国进行市场化选聘。

面向重点高校引进优秀人才

《洛阳市2017年面向重点高校引进优秀人才工作方案》提出,洛阳决定引进一批学历层次高、专业能力强的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到市财政全供事业单位工作,进一步发挥人才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支撑作用,助力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洛新“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等国家战略的推进实施。

根据方案,洛阳计划引进重点高校毕业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10名、硕士研究生50名(不含定向生、委培生)。其中——

经济金融类:博士研究生2人、硕士研究生8人

建筑规划类:博士研究生2人、硕士研究生8人

对外贸易类: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8人

装备制造类: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6人

电子信息类: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6人

文化旅游类: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5人

法律类: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5人

生态环保类: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4人

根据方案,博士、硕士研究生的第一学历须为全日制本科,在2018年6月30日前取得博士、硕士学历学位证书。海外留学回国人员须在2018年6月30日前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境)外博士、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在年龄方面,博士研究生年龄在35周岁以下,硕士研究生年龄在30周岁以下。

第三批“河洛英才计划”

实践证明,引进一个领军型人才,有时能带动一个产业发展,甚至培养出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河洛英才计划”是洛阳引进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的关键举措。目前,洛阳已有6个支持团队及项目进入实质运营阶段,累计拨付财政支持资金9000万元。

按照实施方案,洛阳将于本月启动第三批“河洛英才计划”,引进对象主要是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洛阳片区、“565”产业体系建设急需的创新创业人才(团队)。支持的六大产业分别是:机器人及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高端石化、现代生物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及大数据等。

“河洛英才计划”创新创业人才(团队)落户洛阳创办企业,或与用人单位签订有效合同的,经综合评估项目预期产值、税收、就业等经济社会效益指标,按照不同层次给予支持:

给予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团队)不低于5000万元的资助;

给予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不低于3000万元的资助;                

给予紧缺型创新创业人才(团队)不低于1000万元的资助。

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引进后,团队核心成员在税收、出入境、落户、住房安置、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医疗、市内旅游等方面享受的政策按照《关于进一步提高人才工作服务水平的实施方案》中的最优待遇执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 揽才 创新 人才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2017爱心资助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6日,洛阳市2017年度爱心资助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8月15日,市扶贫办联合市教育局、市工商联、团市委、洛阳日报社等单位,发出爱心资助贫困大学生的倡议。洛阳银行等爱心企业被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洛阳市社会化公益扶贫“爱心圆梦工程”2017年资助贫困大学生爱心单位。

  • 中州中路人民西路至人民东路段南半幅非机动车道将围挡施工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受地铁1号线周王城广场站交通疏解、苗木迁移工程影响,自10日(周日)起,中州中路人民西路至人民东路段南半幅的非机动车道及部分人行道将围挡施工,余下的部分人行道将改为西向东方向人非混行道路。原有机动车道不变,路段通行规则不变,路口信号灯放行规则不变。

  • 洛阳金城寨街伊洛路至站前西路段具备通车条件

    目前,金城寨街伊洛路至站前西路段建设工程具备通车条件,预计9月底前正式通车。金城寨街伊洛路至站前西路段建设工程全长720米,道路两侧分别为6米宽人行道、5米宽非机动车道、3米宽机非隔离带、7.5米宽机动车道。

  • 洛阳首家“女子银行”开业 员工全是女性

    9月6日上午,一个简朴的开业仪式后,位于伊川县城新鹏路的伊川农商银行南府店支行“低调”开业,然而,低调未能掩饰特色之光,过往群众都说:这家银行不一样!前来参观、办业务的人更是络绎不绝。

  • 洛阳首家“女子银行”开业 员工全是女性

    9月6日上午,一个简朴的开业仪式后,位于伊川县城新鹏路的伊川农商银行南府店支行“低调”开业,然而,低调未能掩饰特色之光,过往群众都说:这家银行不一样!前来参观、办业务的人更是络绎不绝。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