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一巡防队员闯火场抱出卧床老汉

2018-0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 赵志强)2018年1月23日上午,东关派出所民警和巡防队员执勤时发现一户居民家中失火,在拨打119和120之后,巡防队员金善昂更是不顾危险,只身闯进浓烟滚滚的室内,将因病截肢卧床的张老汉从火场中抱出,使其脱离危险境地,受到张老汉家属和群众的交口称赞。

23日11时30分许,东关派出所民警李进林正在瀍河区铁北东路附近执勤,忽然听见有人喊“失火啦,失火啦!”李进林赶紧招呼巡防队员宋海森、金善昂一起去看看情况。发现是一名老太太在一个小区门口呼救,李进林和巡防队员立即跑进该小区。呼救的老人方大妈,今年80岁,住在失火居民的楼上,上午,她发现有阵阵浓烟飘进屋子,一看浓烟是从一楼传来的。一楼的住户张老汉今年60岁,因病双腿截肢了。张老汉说,他媳妇出去办事了,家里就他一个人,吸烟时不小心烧着了被子,他要方大妈赶紧找人救他出去。

民警李进林见状立即拨打了119和120,并和巡防队员金善昂、宋海森商量救人办法,最后,参过军、身体素质较好的金善昂提出自己入室救人。

幸运的是,张老汉媳妇出去时没锁门,金善昂顺利进入室内。床上的被子已着火,烟雾很大,呛得人睁不开眼。宋海森用手电筒照着室内,金善昂摸索着来到床边,一把抱起张老汉跑了出来,并将其身上的火扑灭。事后,金善昂算了一下,从到达现场到抱出张老汉,他仅用了约4分钟。让金善昂后怕的是,当时张老汉身上所穿棉衣有地方已着火,抱他出来时,自己的两条裤腿也被烧出了洞。救出张老汉后不久,消防人员赶到,和李进林等人一起把火扑灭。120赶到后,对张老汉进行了检查,发现其获救及时,并未被烧伤。事后,大家问金善昂闯火场怕不怕,他说:“当时没想过害怕,救人要紧。”

外出办事归来的张老汉爱人看到张老汉安然无恙,禁不住双眼含泪频频向金善昂等人道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巡防队员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