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宜阳三大景区29日盛装迎宾

2018-04-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宋会杰)4月29日,莲花山生态园七彩花海、三乡汉唐古镇、红星陶瓷文化创意园同时开园。生态园内山明水秀,花明柳媚,游人徜徉在月季花海,流连忘返;古镇里人流如织,人们举起相机,记录下这篇曾经见证汉唐风云的土地上发生的新故事;创意园里,在孩子们稚嫩的手中,软泥慢慢成型,渐渐变成了小碗、小杯子、小动物……三大景区盛装迎宾,成为五一小长假旅游热点。

KDqNHWHd..jpg.jpg

近年,宜阳县充分利用自然生态资源,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重点实施65公里洛河生态带、灵山文化旅游区和红星陶瓷文化创意园、莲花山生态园七彩花海、三乡汉唐古镇、花果山生态园、凤凰岭生态体育园“一带一区五园”工程,积极实施“洛河为轴、5渠为辅、10条水街、8个人工湖”的“1518”生态水系工程,构建“洛河东西贯穿、湖渠南北对流”的环城循环水系,努力打造“文化游”“体育游”“养生游”“生态游”“工业游”五大旅游名片。

目前,以灵山文化旅游区为代表的文化游、以花果山生态园为代表的山水游、以皮划艇训练基地为代表的体育游、以上观桃园文化节为代表的乡村游、以红星陶瓷文化创意园为代表的工业游等特色各异的旅游业态已初见成效,宜阳以“北方水城、颐养福地”为主题的“休闲宜阳”旅游品牌和“U”字形旅游线路基本形成。

mR1CHzEI..jpg.jpg

其中,七彩花海项目以四季有花、绚丽多彩的花卉和植物王国为主体,配以面积达36500平方米的三个人工湖,点缀有多座富有乡村文化气息的亭台楼阁,形成以万花丛木和水天一色的自然风光为背景的乡村文化生态大观园。

项目作为灵山和花果山景区之间最佳休闲歇息地,西接南闫公路和省道安虎线,距离郑卢高速公路韩城收费站5分钟车程,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在开园当天即迎来数千自驾游游客。恢弘壮丽的千人同曲共舞活动,园内80多种7万余株花卉所组成的高低错落有致的绚烂花海,还有130米长的七彩滑草场和心形玫瑰长廊,都成为游人的瞩目焦点。

GwDb2ahh..jpg.jpg

除了“无中生有”,把荒地山坡打造成花海美景,该县理清“有中生优”思路,充分挖掘古镇三乡以汉唐、宋金文化为内涵的特色旅游资源,相继启动三乡汉唐古镇、连昌河水系景观带等项目,打出“历史+文化+旅游”的组合牌,综合运用汉光武帝庙、唐代著名诗人李贺、五花寺塔等文化元素,打造集历史文化、旅游景区、餐饮住宿、休闲娱乐、民俗风情为一体的文化旅游创意示范基地,重现汉韵唐风芳华。

开园当天,经过修缮的五花寺塔重新惊艳亮相。人们信步连昌河畔,感受汉韵、唐风、宋雨、诗意扑面而来。还有游客远道驱车而来,专门为了观赏古镇夜景,聆听两千多年的历史足音。

做足生态、历史文章之外,宜阳矢志营造旅游文化时尚感,推动艺术创意多样性和内容丰富性。脱胎换骨,时尚蜕变的红星陶瓷老厂区,变身红星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园,因其高参与度,有时尚感,创新性开辟工业游新路子,备受游客瞩目。

园区占地162亩,分为陶瓷体验区、艺术创作区、手信一条街、咖啡酒吧一条街、陶瓷博物馆、陶瓷精品馆、书画家创作基地、红星大舞台等多个区域,围绕陶瓷主题,将发展成为集餐饮、服务、休闲于一体的主题公园。据悉,园区以陶瓷艺术为主题,已经组织邀请各类艺术家、创客和新华书店、牡丹瓷展示制作工作室等进驻园区,并融入智能化网络平台运营,通过各类艺术展览、文化沙龙、艺术品拍卖、民俗展演等系列活动,为游客带来文化艺术观赏、陶艺游乐体验等,力图开创智享休闲的新时代,为人们提供一个文娱消费好去处。

开园当天,前来参与手绘牡丹瓷板画的小朋友,以及来体验DIY陶瓷的陶艺爱好者,观看创意涂鸦的涂鸦艺人,在园内参与多项主题活动,尽情享受时尚艺术盛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宜阳 三大景区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春走基层”宜阳高村镇6万群众新春喜迎“福”

    2月10日上午,爱心媒体,爱心企业走进宜阳县高村镇宋屋村,为全镇1.3万户近6万群众送上新春祝“福”春联。

  • 宜阳民警路遇走失女孩帮她找到妈妈

    近日,香鹿山派出所民警董志阳在一小区附近巡逻时,发现一小女孩独自一人在路边转悠。

  • 宜阳县柳泉镇污水处理厂将于近期投用

    昨日,记者在宜阳县柳泉镇污水处理厂看到,主体工程已经竣工,将于近期投用。该污水处理厂位于柳泉镇机械制造专业园区内,设计建设规模为日处理污水1万吨,远期扩建至1.5万吨。(洛阳日报记者 常世峰 特约通讯员 田义伟 摄)

  • 宜阳花果山乡:昔日穷山乡 今朝绽新颜

    近日,记者在宜阳县花果山乡看到,白墙灰瓦、青石路面、仿古路灯构成了一幅美丽的乡村画面。该乡位于宜阳县城西南60公里的深山区,平均海拔1160米,曾经是该县最偏僻的穷山乡。

  • 宜阳县启动洛河河道生态治理工程

    1日,秋雨过后,天空十分阴沉,洛河宜阳段的治理工程已经恢复了忙碌的施工景象。针对水体污染、污水直排等群众感受最直观、最强烈的问题,该县坚持重拳截污治污,在洛河宜阳段两岸建设10个污水处理厂。

  • 宜阳县虎头寺石窟(探寻河洛百座古建筑)

    昨日上午,秋雨瑟瑟,记者来到宜阳县锦屏镇苗村南的虎头山,在当地村民的引领下走进一处北魏时期开凿的石窟——虎头寺石窟。当地村民称,过去虎头寺内有僧众居住,常年香火不断,后因战乱灾荒、风雨侵袭,寺院破坏严重,仅存近千尊残佛。

  • 宜阳灵山文化旅游区:依山傍水 秀美灵山

    8月30日下午,秋雨过后,在宜阳县城以西的凤凰山麓,记者用无人机航拍灵山文化旅游区。近年,该县以灵山寺为依托,着力打造豫西地区集名山、名寺、名泉、名树于一体的综合型文化旅游区,目前已基本建成并对外开放。

  • 致公党洛阳支部到宜阳县开展体质教育扶贫工作

    近日,洛阳市侨联主席、致公党洛阳市总支部主委蔡根喜、洛阳市侨联副主席贾锁文带领洛阳市留学生联谊会、洛阳市致公党部分党员与卓跃儿童运动馆师生一起来到宜阳县盐镇乡张沟村开展体质教育精准扶贫工作。

  • 宜阳:推进洛河治理 守护碧水清流

    近年,宜阳县按照“全域水系”的理念推进洛河城区段河道综合治理工程,目前已形成1.2万亩的洛河水面。灵山风景区河湖水系群和三乡镇连昌河治理开发等多项域内支脉水系项目也正在加快推进。(洛阳日报记者 刘冰 通讯员 张珂 李炳辉 摄)

  • 全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宜阳开赛 记者带您全方位了解此次比赛

    在一上午的时间里,共进行了女子单人皮艇预赛第一轮、第二轮和男子双人划艇第一轮、第二轮比赛,比赛未产生奖牌。顺水门的杆子绿白相间,选手们必须顺流穿过;逆水门的杆子红白相间,选手们必须逆流穿过。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