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老城区检察院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2018-05-31  来源:映象网

rSFyAUkU..jpg.jpg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王睛 刘勇)5月30日,老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来到洛阳市第十八中学,与师生开展“关爱祖国未来”主题座谈会。邀请了区人大、区妇联、团委、教育局、关工委等代表参加座谈。

01NGa7vJ..jpg.jpg

通过播放宣传片,使学校的师生更加直观的了解检察机关的职能和职责。全市“检察之星”的该院侦查监督科科长卢荃荃从如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青少年如何自我保护等方面,用生动的案例为大家讲解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危害和校园欺凌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并就如何保护自己,发现违法犯罪事件时如何应对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提醒同学们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自己的法律素养。

民事行政检察科科长王珂丽从未成年人如何保护自己的隐私权、肖像权、名誉权、受教育权不受侵害等方面与师生进行了交流。

活动中,检察官向同学们赠送“洛小未”图书。  

 “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是今年检察开放日的主题,老城区检察院普法进校园活动,以对未成年人危害最大的校园暴力作为重点,通过精彩的互动、生动的案例,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 老城区检察院 普法 进校园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敞开大门倾听意见 面对面交流话未检 

    5月30日上午, 洛阳高新区检察院举行了“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高新区直机关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代表等走进检察院,零距离了解检察机关工作情况。

  • 洛阳市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5月30日上午,洛阳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以及市妇联、团市委、市教育局、教师代表等相关部门90余名代表走进检察院“零距离”了解检察工作。

  • 洛阳市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宣传未检工作

    5月30日上午,洛阳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以及市妇联、团市委、市教育局、教师代表等相关部门90余名代表走进检察院“零距离”了解检察工作。

  • 执行法官付真心 老汉锦旗谢法院

    5月30日,一执行案件申请人李某某的老父亲拄着拐杖亲手将一面绣有“执行神速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手中,并激动地说:“感谢法院,感谢法官,为了我孩子的案件想尽办法,硬是把赔偿款给我要回来了,太感谢你们了”。

  • 2018河南省职业院校装饰技能大赛在洛阳开赛

    5月30日,2018河南省职业院校装饰技能大赛在洛阳理工学院开赛。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