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市政协委员赵贵森:产学研合作助力中小企业动能转换

2019-03-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对中小城市的中小企业来说,走产学研合作之路是实现自身创新发展的重要途径,是获得技术升级和培养人才的重要方式。 ” 在谈到助力中小企业发展方向,洛阳市政协委员,河科大医学院副院长赵贵森告诉记者。

赵贵森表示,在当前形势下,企业的成长与发展离不开创新驱动。大部分中小企业,高层次人才和优秀科技人才缺乏,高学历、高职称人员所占比例偏小,企业“招人才难、留人才难”的情况普遍存在,创新的活力、动力、实力明显不足。中小城市对高科技人才吸引力小的劣势突出。

为此,他在集体提案中建议,希望政府进一步加大投入,鼓励科研院所、大学、企业、研究人员进行科研创新,建立资金投入激励机制,激发全社会的研发内动力,培强科研源头。大力实行“人才战略”,建立更科学、更严格的人才认定机制,让真人才、好人才有地位、有位置、有作为;制定合适的人才激励政策,激发人才更大程度发挥作用的激情和动力;制定适中的人才待遇标准,避免因为内外有别、差距过大而影响工作;支持和鼓励科研人员和企业深入合作。

“要重视拉近经济界与科研界之间的距离,鼓励双方开展共同合作研发、订单式研发。”赵贵森说。

赵贵森表示,建立科学合理的院企合作促进机制,制定相关配套资助政策,支持和鼓励双方包括大型仪器共享、共同研发、共同培养人才在内的密切合作;支持和鼓励院校和企业开展多方位合作,支持院校安排学生去企业实习、从事科研等。适时推出适量面向企业的研发促进项目,并且把多数项目列为以促进产学研合作为目的,把产学研合作作为获取资助的前提。建立促进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机制,支持和鼓励社会化(互联网+)技术转移中心建设,鼓励更多的技术转移平台进行市场化、社会化运作,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提升产学研合作服务水平和效率;由企业提出技术问题,经平台管理方审核通过后自主在网络平台发布,同时将科研院所等技术输出方招到平台上来,发布科研成果,实现企业和院所精准对接,平台充分发挥桥梁作用,为科研院所和企业的沟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充分利用现有的政府科技平台,推动产学研合作深入开展,提升效率和水平。

文章关键词:洛阳 赵贵森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