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市吉利区检察院:守护校园净土 对校园欺凌说“不”

2019-03-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吴曼)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小学生,3月26日下午,洛阳市吉利区检察院与区法院一同走进区实验小学,联合举办以“拒绝欺凌,远离校园暴力”为主题的法制宣讲。

课堂上,吉利区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张俊杰通过播放热播电影片段《青禾男高》《悲伤逆流成河》拉开了法制宣讲的序幕,她紧紧围绕“对校园欺凌说'不'”为主线,借助幻灯片、图文、典型的社会案例,用幽默生动的语言向学生们宣讲了什么是校园欺凌、面对校园欺凌应该如何正确处理等法律知识,同学们也通过课上的互动问答,提出自己的小疑问,解开心中对校园欺凌现象存在的疑惑。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法律宣传方式很好,通过观看电影、互动等环节激发了他们敢于对校园暴力和校园欺凌说“不”的勇气,让他们在潜移默化中懂得了今后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

下一步,吉利区检察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对区内中小学生进行法制教育,通过持续不断的宣传、教育、宣讲,让法治精神深入校园,根植于中小学生心中。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洛阳 吉利区 检察院 校园欺凌 校园暴力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