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偃师市段西村:以党建为引领建设美丽乡村

2019-07-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王团团)洛偃快速通道沿线有这样一个村庄,它山清水秀,经济发展迅速,民风热情纯朴,是洛阳市评选的首批美丽乡村之一,是偃师市首个整村安装天然气的村庄、首家建设家风馆的村庄。

近年来,偃师市段西村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做好各项建设工作,均取得良好成效。其中,村里的“三个第一”,让村民们引以为豪。段西村历来重视家风建设,率先第一个建立了家风文化馆,村里四世同堂、五世同堂的家庭比比皆是,社会风气和谐程度可见一斑,并且每年举办好婆婆、好媳妇、五好家庭等评选活动,鼓励村民向模范学习,弘扬优良家风。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段西村一步一个脚印,先后获得“偃师市经济发展五强村”、“洛阳市小康村”、“洛阳市文明村”等一系列先进称号。谈起下步工作,村党支部书记段建民充满自信。

下一步,段西村以抓好党的建设为引领,进一步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农村党组织的基层功能,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积极配合上级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带领全体村民进一步搞好村经济建设发展和农业生产发展,常抓不懈环境卫生和美丽乡村建设,提升人居环境,塑造段西村新面貌。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偃师市 段西村 党建 引领 美丽乡村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偃师市抓实“严转提”促进机关党建提质增效

    近日,偃师市坚持将市直机关“严、转、提”专题教育作为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的重要抓手,进一步筑牢基层基础,促进全市机关党建提质增效。

  • 偃师市政法部门开启“你复学我护航法治大餐”

    近日,偃师市高三和初三学生有序开学,偃师市政法部门提前周密部署,为莘莘学子开启“护学模式”。公安局全力做好上放学高峰期校园周边执勤值守、交通疏导、隐患排查等工作。偃师市检察院送上了精心准备、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视频—《春天来了!》,短短两天时间,收视率高达数万。

  • 偃师市:产业+就业实现精准扶贫全覆盖

    2020年,偃师市脱贫攻坚紧紧围绕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原则,持续做好脱贫成效巩固工作,严格落实退出标准程序,紧盯剩余未脱贫的152户408人,逐户进行研究,做到户户有增收措施,户户政策落实到位,确保所有计划脱贫户增收措施精准到位,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 偃师市李瑞英:办起山村农家乐 圆了脱贫致富梦

    初春三月,走进位于豫西伏牛山区偃师市府店镇麦秸坪村的农家乐,一排砖瓦房修建的古色古香,透着山村里特有的宁静与质朴。

  • 偃师市李瑞英:办起山村农家乐 圆了脱贫致富梦

    初春三月,走进位于豫西伏牛山区偃师市府店镇麦秸坪村的农家乐,一排砖瓦房修建的古色古香,透着山村里特有的宁静与质朴。农家乐的经营者李瑞英正在后厨忙碌,他的丈夫乔团营正在热情地招呼着省会郑州来的客人。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