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偃师市召开检察公益诉讼座谈会

2019-08-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马洪亮 郭芳芳)7月25日下午,偃师市召开检察公益诉讼座谈会,会议由偃师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建刚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张晓阳,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献坤及偃师市环保局、发改委、司法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等行政执法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偃师市检察院和9家行政执法机关会签了《关于在检察公益诉讼中加强协作配合依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市监察委和市检察院会签了《关于加强行政公益诉讼工作协作配合的意见》,对全面加强协作配合,深入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达成了共识。

会上,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任顺建传达了两个《意见》,9家行政执法机关主要负责人依次发言,谈了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认识,并结合各自担负的行政执法职责总结回顾了参与行政公益诉讼的工作经历,同时比较坦诚地提出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杨献坤表示,检察公益诉讼首先是公益性,是国家为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新职能。其次,检察公益诉讼是诉讼的一种,具有严肃性。各相关行政执法机关要认真学习检察公益诉讼的相关知识和法律规定,在严格依法履职的同时,自觉主动接受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对检察机关提出的检察建议认真整改、及时回复。市监委和市检察院将形成工作合力,对工作敷衍、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造成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损害后果严重的,市监委将依法开展调查处置。

张晓阳最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检察公益诉讼的重要意义。各单位要牢记职责和使命,及时发现和改正工作中存在问题,严格依法行政。各个行政执法机关要主动接受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积极参与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要加强协作配合,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行政执法机关依法行政和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全面得以维护的多赢局面。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偃师市 检察公益诉讼 座谈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偃师市抓实“严转提”促进机关党建提质增效

    近日,偃师市坚持将市直机关“严、转、提”专题教育作为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的重要抓手,进一步筑牢基层基础,促进全市机关党建提质增效。

  • 偃师市政法部门开启“你复学我护航法治大餐”

    近日,偃师市高三和初三学生有序开学,偃师市政法部门提前周密部署,为莘莘学子开启“护学模式”。公安局全力做好上放学高峰期校园周边执勤值守、交通疏导、隐患排查等工作。偃师市检察院送上了精心准备、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视频—《春天来了!》,短短两天时间,收视率高达数万。

  • 偃师市:产业+就业实现精准扶贫全覆盖

    2020年,偃师市脱贫攻坚紧紧围绕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原则,持续做好脱贫成效巩固工作,严格落实退出标准程序,紧盯剩余未脱贫的152户408人,逐户进行研究,做到户户有增收措施,户户政策落实到位,确保所有计划脱贫户增收措施精准到位,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 偃师市李瑞英:办起山村农家乐 圆了脱贫致富梦

    初春三月,走进位于豫西伏牛山区偃师市府店镇麦秸坪村的农家乐,一排砖瓦房修建的古色古香,透着山村里特有的宁静与质朴。

  • 偃师市李瑞英:办起山村农家乐 圆了脱贫致富梦

    初春三月,走进位于豫西伏牛山区偃师市府店镇麦秸坪村的农家乐,一排砖瓦房修建的古色古香,透着山村里特有的宁静与质朴。农家乐的经营者李瑞英正在后厨忙碌,他的丈夫乔团营正在热情地招呼着省会郑州来的客人。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