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把心沉下去才能把刑勘工作做得更细

2018-01-24  来源:映象网

DCShG8pV..png.png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赵利军)从警21年,仅在刑事技术方面就工作了20年。他凭着对刑事技术的一腔热情,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全身心投入他所热爱的刑事技术工作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因为在刑事技术方面的突出表现,聂海波先后三次荣记“三等功”,2017年又被市公安局授予“创新实干标兵”荣誉称号, 并被申报全省优秀人民警察。

面对日益复杂的刑事案件现场,为了将现场勘查工作做实做细,协助侦查民警早日破案。聂海波积极探索、深入调研,在借鉴外省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率先推出现场勘查“四分工作法”。该工作法的大力推广,使宜阳县局的现场勘验工作得到迅速提升。2016年,现场勘查“四分工作法”得到市局领导的一致好评,并作为先进经验在全市推广。同年,该创新举措,还选报市局,代表市局参加省厅举办的“警务创新大赛”,并获优秀奖。

在“四分工作法”的引领下,宜阳县公安局的刑事技术工作和现场勘验工作均取得了长足发展。仅2017年,聂海波就带领民警勘查现场179起,其中重特大、疑难案件29起,命案4起。第一时间为重特大案件的侦查提供了方向和证据。三年来,他还积极开展违法人员建库工作,共检验入库近2万份,利用数据比中案件229起,抓获罪犯114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刑勘 工作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