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三新”讲习所 把新时代思想“火种”传遍河洛大地

2018-04-13  来源:映象网

如何让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走”进广大群众心坎里?去年以来,洛阳市在基层陆续探索设立了以“学习新思想、掌握新本领、创造新业绩”为宗旨的新时代“三新”讲习所,使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农家院落、田间地头和生产一线,让新时代思想的“火种”在广大党员群众心中点燃。

办千家讲习所 讲上万场党课

新时代“三新”讲习所,让党的理论政策更接地气。

近日,伊滨区寇店镇李家村党总支书记李克民在该村新时代“三新”讲习所内,为该村党员群众讲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寇店镇“孝心基金”发放办法等内容。

李家村老党员王润合激动地说:“讲习课不仅让我们学到了全国两会精神,镇政府还给我们老年人发放‘孝心基金’补贴,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定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接地气,才能更聚人气。“如何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更通俗易懂,是我们探索设立讲习所的初衷。”洛阳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该市探索整合各类教育资源,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使经济社会发展与政策讲习完美结合,理论学习与技术培训同步进行。通过讲政策、讲思路、讲方法,真正让干部长期受教育、群众长期得实惠。

目前,全市已陆续挂牌设立了3584个新时代“三新”讲习所,累计开展讲习活动近5000场次,25.8万多名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有效推动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怎么建、怎么讲有标准 新时代“三新”讲习所如何发挥作用?

今年年初,洛阳市印发了《关于建设新时代“三新”讲习所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按照按照有设施完善的讲习场所、有结构合理的讲习队伍、有丰富实用的讲习课程、有科学有效的讲习方法、有简明必要的讲习资料、有务实管用的讲习制度的“六有”标准,建设新时代“三新”讲习所。

根据《方案》,各地由基层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两代表一委员”等群体为主要讲师,登台讲党课、谈学习体会、提对策建议。

讲习所重点讲什么?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各讲习所主要讲党的历史、先烈故事、党领导下我们身边的变化等内容,同时围绕政策普及、思想政治、实用技能等10大类教育内容,为党员群众提供“菜单式”服务。

用好用活讲习所 做好党情民意“扩音器”

想让讲习深入人心,创新形式是关键。洛阳市全面建设新时代“三新”讲习所以来,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探索,成效喜人。

近日,汝阳县十八盘乡斜纹村党支部组织20多名党员开展了一堂田间讲习课。该村从县里请来了艾草种植专家田占钲,为党员讲解艾草种植技术。田占钲说:“会种庄稼就能种艾,施肥不多、不用打虫,一年能收四茬,每亩少说也能赚3000元……”“我回去种上试试。”“俺也种!”这堂田间讲习课还没结束,许多党员当场就下了决心,今年要带头交上一份脱贫“作业”。

如今,汝阳县在14个乡镇(工业区)220个村(社区)全部挂牌成立了讲习所,鼓励推广在田间地头、农家院落、生产一线等开展讲习,让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走”进了群众心坎里。

“十九大报告绘蓝图,咱们跟党前进信心足;十九大报告指方向,咱们跟党前进有力量……”连日来,宜阳县利用两辆流动文化服务车到广大农村开展流动讲习,宜阳县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流动讲习所,目前全县已建成新时代“三新”讲习所513个,为基层打造了一支“不走的讲习队”。

洛阳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将不断创新讲习方法,丰富讲习内涵,力争到今年年底前,实现全市各领域基层党组织“三新”讲习所的全覆盖,真正将融学思践悟于一体的新时代“三新”讲习所办成凝聚民心、发挥民力、推动民富的“大本营”!(李梦龙 陈怡平 张伊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讲习所,新时代,思想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