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保护传统文化产业 李学武牡丹瓷推出百万知识产权保护基金

2018-04-26  来源:映象网

ym9fTIq1..jpg.jpg

现场敲碎假冒牡丹瓷产品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4月26日是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今天上午,洛阳牡丹瓷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主题为“保护知识产权从我做起,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维护自身权益”的李学武牡丹瓷保护知识产权新闻发布会,未来该公司将拿出100万资金支持牡丹瓷的知识产权保护以及打击假冒伪劣工作。

洛阳牡丹瓷创始人李学武在新闻发布会上呼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保护传统特色文化产业。李学武建议有关部门成立一个联合打击侵权和保护企业知识产权的综合部门,打击侵犯专利权、著作权、商标权,从而保护洛阳特色文化产业。

李学武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洛阳牡丹瓷的经营过程中,他发现市场上出现了一些令人痛心的行为。李学武表示,有一些不法个人或团体,从传统文化产业中看到了“商机”,在弘扬正能量的大环境下,将做人的道德与诚信抛到脑后,对苦心经营、弘扬传承、大力发展事业的正版洛阳特色文化旅游产品狠下“毒手”,置知识产权于不顾,只图一己私利,生产出假冒伪劣、以次充好的低端产品,扰乱市场秩序,拉低整个文化市场档次。牡丹瓷、唐三彩等洛阳优秀文化瑰宝,被一些不法分子谋取私利地变成了“地摊货”。

洛阳牡丹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本次活动的负责人林峰告诉记者,李学武牡丹瓷目前拥有各项专利及版权达500余项。林峰说,李学武牡丹瓷在发展的初级阶段,虽非常重视知识产权保护,但由于保护力度措施不足,效率过低,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为牡丹瓷系列产品的推广带来了极大的阻碍。因此,今年决定在世界知识产权保护日呼吁保护传统文化产业知识产权。

“只要提供的线索得到认定,就可以一起分享打假基金,从而获得不同程度的奖励”,林峰表示,洛阳牡丹瓷股份有限公司希望能携手社会各界人士一起保护传统文化产业,尤其代表城市形象的特色文化旅游商品。

洛阳牡丹瓷是运用传统瓷器烧制、辅以釉上、釉下、捏塑、雕刻等陶瓷技术的创新产物。以李学武为代表的工艺美术大师博中国雕塑艺术众家之优长,集中国陶瓷技艺诸派之精髓,将洛阳牡丹瓷推向全国文化产业前列,这是牡丹文化的一次精彩呈现,也是一种锲而不舍、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的充分展现,李学武牡丹瓷传承和发展了中国悠久的瓷文化和瓷工艺,开创了中国古老陶瓷文化与悠久牡丹文化有机融合的艺术瓷种。

据了解,洛阳牡丹瓷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牡丹瓷特色工艺美术品企业,传承发展唐白瓷烧制技艺,集自主设计、研发、制造、营销于一体,是洛阳唯一一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不久之前,他们所开发的“小花匠”系列饰品,刚上市就获得了消费者的喜爱。

打假举报热线:0379—63213777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牡丹瓷,打假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