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世界古都论坛在洛阳开幕 今日世界目光聚焦洛阳

2018-04-20  来源:映象网

g6ZndSSb..jpg.jpg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4月20日上午,作为第36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重要主体活动之一,世界古都论坛在洛阳开幕。

此次论坛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古都学会、河南省文物局、洛阳市政府共同主办,时间持续至21日。主要活动包括论坛开幕式、大会主旨发言、分论坛发言和论坛闭幕式等。20日下午和21日上午,将分别进行两个分论坛交流。21日下午举行论坛闭幕式,闭幕式上将发布《世界古都论坛洛阳宣言》。

VO6s9LJi..jpg.jpg 

论坛期间,来自埃及、德国、意大利、英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国际博物馆协会、欧洲遗产委员会、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古都学会等国际国内相关组织的官员,我国著名古都北京、西安、洛阳、南京、开封、杭州、安阳、郑州及中国社会科学院、故宫博物院、北京大学等科研机构、高校、学术团体的嘉宾代表,将围绕以“古老的文明,崭新的故事”这一主题,“古都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与国际合作”和“世界文明视野下的博物馆功能定位与发展”两个分论题进行交流,分析文化遗产的现状、特点,研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新趋势和新方向,为文化遗产保护发展提供创新对策和支持。

据介绍,世界古都论坛旨在搭建一个世界文明古国和著名古都之间常态化的文化合作交流平台,把来自世界各地的文化遗产及博物馆领域的国际组织代表、专家学者、各级领导聚合在一起,共同围绕弘扬古都文化、博物馆创新发展等话题进行对话交流,向世界展示和谐包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古都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等实际工作。

开幕式上,洛阳市政府与欧洲遗产委员会、中国博物馆协会和中国古都学会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牡丹,文化节,孤独论坛,开幕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