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2018-06-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石超凡)为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公安机关各自职能,强化协作联动,形成合力,破解“执行难”。6月27日上午,孟津县人民法院与孟津县公安局联合召开执行联动工作协调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芃,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国强,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闫春黎及法院、公安局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teJ2dglD..jpg.jpg

会上,孟津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武伟详细介绍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执行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遇到的困难。参会人员围绕执行工作中“人难找、车难扣、突发事件难控”、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刑事责任的追究、应用信息化手段加强信息共享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分析,并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闫春黎表示,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公安机关责无旁贷,公安局和法院已形成了一套密切合作的长效机制,下一步要继续落实好,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在信息和查找线索等方面的优势,运用电子信息手段及时查找当事人,以此破解法院执行“找人难、车难扣、突发事件难控”等问题,提高查控效率。着力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力度、加大对拒执犯罪的打击力度,将执行联动工作做出影响,做出声势,做出成效,为执行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为孟津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国强表示,到年底前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时间非常紧,任务非常重,工作压力非常大,但是有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公安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为破解执行难注入了信心和动力。下一步,孟津法院将在过去密切协作配合的基础上,主动加强与公安部门的沟通联系,借助公安部门强大的社会信息管控平台和丰富的侦查控制手段,全面提高执行工作效率。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在会议最后指出,基本解决执行难是一项系统工程,仅靠法院一个部门的力量,很难奏效,需要凝聚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解决执行难。法院和公安局要加强协调、支持和配合,实现执行过程中的上下联动、横向联动,构建快速执行反应机制,凝聚共识,全面形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合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孟津县 公安法院 联手 决胜执行难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高院院长张立勇对孟津县法院执行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11月14日,《法制日报》头版刊登文章《政法委牵头法院主办部门联动全民参与--孟津执行大格局力破执行难》。11月15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看到后作出重要批示:解决执行难,靠法院自己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在党委领导下动员各方力量参与才成,孟津县人民法院的经验值得借鉴。

  • 鄢陵孟津法院考察学习团到项城市人民法院参观学习

    11月7日上午,鄢陵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郎春燕,孟津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国强分别带领由各院班子成员、执行局局长、立案庭庭长、审管办主任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考察学习团,共计22人,先后来到项城市人民法院交流学习。

  • 孟津县人民法院“五个着力”攻坚执行难

    2017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攻坚之年,时间紧、任务重,孟津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以“五个着力”全力推进执行工作,确保攻坚克难圆满收官。

  • 孟津县全面实施瀍河综合治理 力保一河清水过洛城

    7月初,城关镇的工作人员到田景献的养殖场丈量尺寸、清理猪圈后,统一进行了拆除。”孟津县瀍河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李帅介绍,截至目前,该县已拆除养殖场65个、清理圈舍67个。

  • 孟津县横水镇清代建筑群,藏在深闺人未识

    核心提示  近日,孟津县横水镇一处清代建筑群引发网友关注,该建筑群位于横水寨内,集中分布在正街、南街和北街,约50多座院落。

  • 孟津县城关镇龙泉湿地正在加紧施工

    15日,在孟津县城关镇龙泉湿地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进行水系施工。项目分为生态休闲度假、花海观景及大型游乐三个主要功能区,旨在打造特色鲜明的湿地公园,目前,水系及绿化施工正全面推进。

  • 河南11个镇入选全国特色小镇 孟津县朝阳镇入选

    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日前,住建部公示第二批276个全国特色小镇名单,我省有11个镇进入该名单。

  • 孟津县77名失信公职人员所在单位主要领导被集体约谈

    6月21日下午,孟津县委政法委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交办会,孟津县77名未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公职人员所在的28个机关单位的主要领导,被县委政法委集体约谈。

  • 孟津第二污水处理厂建成投用

    昨日,记者在孟津县新建成的第二污水处理厂看到,该厂回收的污水经过多道工序处理后,变成清澈的涓涓细流排向瀍河。该污水处理厂位于孟津县城关镇牛步河村瀍河北岸,占地约50亩,总投资5989万元,日处理规模1万吨,处理后的水质达一级A排放标准,可直接作为企业生产及瀍源公园景观水系用水。

  • 中牟公安法院联合行动 藏匿6年老赖刚到网吧便被捉

    原来,2010年,谭某等4人和岳某合伙做生意,谭某等出资26万元,岳某出工并负责向位于郑东新区密杞路和京珠高速交叉口的富士康搅拌站供料。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