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驻村第一书记谈扶贫 帮扶不仅是工作更是一份厚重的责任

2018-06-28  来源:映象网

qM1YCdbf..jpg.jpg

走访贫困户

2018年初,王晓飞经国网偃师供电公司党委深入研究后委派为偃师市府店镇双塔村第一书记,迄今为止已半年有余。

任职以来,王晓飞同志通过入户走访、开座谈会、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进行了村情调研,并在村支部书记薛继清、村主任薛太和同志的帮助下,基层组织建设得到不断完善和加强。

4lOM9gmf..jpg.jpg

为困难群众送上取暖设施

任职以来,王晓飞心里感触颇多,从一名公司普通职工转变为基层农村第一书记,工作环境和对象的不同,使王晓飞加深了作为党员的身份意识,也让他认识到了身上的担子和责任更加沉重。

驻村后,王晓飞通过与群众交流谈心,用真诚换取村民的信任和支持,逐步弄清村内各种问题的来龙去脉,掌握事情发生的真正原因。王晓飞始终坚持公平公正的办事原则,遵循党的政策与指导文件,从而有的放矢的制定方案、开展工作、解决问题。工作中发扬多沟通、多请示、多汇报,深入研究上级领导的指示精神,采纳群众的合理化意见和推荐,勇于理解全体村民的监督批评,并透明工作计划,让群众看得清、看得真!

摸清扶贫对象 精准“靶向定位”

驻村后王晓飞与前期工作人员一同与基层干部座谈交心,宣传中央、省、市、区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政策,听取村“两委”的村情介绍,并就如何迅速开展扶贫工作交换意见。通过入户调查和上门走访,摸清低保户和困难户情况,与群众多交心、多交流,掌握群众诉求,依靠村级组织,借力使力推动工作,并做好分类建档管理。

制定帮扶规划 确保精准扶贫

在立足村情的基础上,王晓飞按照规划到村、帮扶到户、责任到人的工作思路,深挖致贫根源,依托村上优势资源,从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入手,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争资争项,抓好扶贫项目落实,着力推动双塔村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

体恤百姓民情 做好组织慰问

王晓飞与驻村工作组研究决定在特殊的节日期间,对退休老军人、残疾人、贫困户等,以各种形式,进行走访慰问,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按期实现整村脱贫

使每一户贫困户达到脱贫标准,并引导贫困群众走上脱贫致富之路,圆满完成了上级领导安排的任务,达到了2017年脱贫59户224人的目标,保证已脱贫的59户贫困户不再返贫。(闫银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王晓飞 偃师市府店镇双塔村 第一书记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关注民生惩治失信 吉利区开展“百日攻坚战”纪实

    2018年1月至今,吉利区法院共立实施类案件413件(新收249件,旧存154件),执结222件,结案率为53.75%,实际到位标的额1500余万元。

  • 河南徽商女足俱乐部在洛阳举行球迷见面会

    6月24日下午,河南徽商女足俱乐部在洛阳举办官方球迷见面会,感谢一路追随的球迷朋友们。

  • “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 河南主题宣传活动在洛阳启动

    6月23日上午,2018年“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河南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洛阳新区河南科技大学校区举行。河南省卫生计生委、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等主办部门和洛阳市人民政府有关领导、洛阳市市民代表、河南科技大学学生及健身爱好者10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 太极拳名家张福旺再收新徒 知名体育人从“心”出发

    6月22日上午,洛阳知名体育人谷昕在温县正式向太极拳家张福旺拜师。谷昕从小习武,在洛阳开办有体育产业集团,从事体育项目和文化的推广,他表示之所以到温县拜张福旺为师,是受太极文化的影响,他感受到太极作为国粹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同时他也想通过自己的体育推广经验,用新思路将传统太极拳发扬光大。

  • 全国人大代表夜访孟津法院 为决胜执行难支招

    6月21日晚9:30分,全国人大代表吕妙霞、孟津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齐振来到孟津法院执行局,慰问战斗在执行一线的执行干警,并为决胜执行难支招。孟津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国强,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武伟全程陪同。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