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县之使命•新安│新安“本色”:有一种美叫原生态自然美

2018-04-20  来源:猛犸新闻

新安县通过打造生态廊道,着力发展特色经济林等,成就了洛阳“西组团”的华丽蜕变。

新安县通过打造生态廊道,着力发展特色经济林等,成就了洛阳“西组团”的华丽蜕变。

新安巧用水、善用水、用好水,让山水之城锦上添花。

新安巧用水、善用水、用好水,让山水之城锦上添花。

溪水潺潺,林涛阵阵,青山绿水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一种原生态的自然美让人流连忘返,如痴如醉……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近些年,地处豫西的新安县目光长远,依靠独特资源、环境和区位优势,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逐渐摸索出绿色与发展的共赢之路,找到了可持续发展的最优路径,从而推动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新安县新打造的世纪公园

新安县以发展现代林业为核心,启动生态行动,为大地“添绿”。目前,该县森林蓄积量266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32%,2016年获得了“全国绿化模范县”的称号。同时,依托森林景观,开发建设了5A级景区龙潭大峡谷、世界地质公园黛眉山等一批特色旅游景区;借助丰富的樱桃资源,在磁涧、五头两镇实施了以休闲、采摘、观光等形式为一体的乡村旅游项目。

人们在街头公园休闲娱乐

坚持巧用水、善用水、用好水,实施“引畛济涧”、“引故入新”、三河水厂、三河枢纽和谷山水库等河湖连通工程,确保县域水资源总体平衡。按照“组团发展、景观相连、生态隔离、绿色宜居”原则,持续推进河流两岸、干线公路、村庄周边等绿化全覆盖,着力引绿入城、引蓝入城,让城镇亲山近水透绿。

乡村景色宛如画卷

源源不断的生态红利,成为新安脱贫攻坚、新型城镇化建设等工作的最大资源和最大靠山,不断提升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记者 李书宝 萌友 许金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安县,本色,原生态,自然美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安县法院:执行干警强化责任勇担当

    近年来,新安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按照最高人民法院“一性两化”即依法突出执行工作的强制性,全力推进执行工作信息化,大力加强执行工作规范化的基本思路谋划执行工作。

  • 新安县法院:机构改革带来生机一片

    2017年11月22日,洛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保国携市政法委督查科科长周成兵一行对新安法院司法体制改革情况以及其他工作进行督查。

  • 五件洛阳文物在北京“讲”雄关往事

    日前,“雄关漫道——丝绸之路上的古关”展在北京中国海关博物馆开展,我市新安县博物馆有五件文物参展。

  • 新安交警贴“温馨提示单”治理乱停车获赞

    “在新安县县城道路上未按规定停车,没吃罚单却先收到交警贴的温馨提示单,司机们可得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不要随意停车。

  • 杨康:新时代的刑警本色

    杨康,开封市公安局南苑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的一名民警。虽入警时间不长,但是他却练就一身本领,屡立战功。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