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留住人才后才能发挥人才作用

2019-03-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虽然我们在引进人才、培养人才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就人才相对数量来讲,我市科技人才密度也位居全国前列。但从城市规模、户籍政策到资金配备、科研条件,再到配套设施、人才交流等方面,同北京、天津、武汉、西安等地相比还有一些差距。因此,引进人才、培养人才后如何留住人才,是我市人才工作的重中之重。”洛阳市政协委员高明说。

高明表示,我市人才密度大,只有留住企业特别是高新技术型企业、人才密集型企业才是留住人才的首要目标,这就需要各级政府和各部门在服务企业方面做更多的功课,下更大的功夫。只有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生产环境,才能够留住企业、留住人才。

高明建议,留住人才,首先要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要多宣传报道本地的科学家、大工匠等人才,宣传其人、其事、其德,从社会上推动学习知识、尊重人才的氛围;建立本地专家人才库,每个辖区对本辖区内的专家、人才实行网格化服务,在这些人的生活、工作、就医、子女就学、父母养老等问题上提供更加高效、更加便捷的服务,对一些特殊人才甚至提供“一对一”联系服务,让人才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拓宽对“人才”的认知,加大对职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和挽留。加大对“河洛工匠”“大工匠”的奖励力度,对职教人才的就业、创业给与更多的关怀和帮助,只有留住这些技术人才,才能更好地为洛阳市产业发展提供持续活力。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洛阳 高明 留住人才 人才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市政协委员曹元遇:支持优质建筑企业参与市

    曹元遇建议, 支持洛阳市优质建筑企业在本市承接工程项目。经批准采用邀请招标的投资项目,优先邀请本市纳税贡献大、信誉记录好的优质企业参加投标。

  • 洛阳市政协委员赵贵森:产学研合作助力中小企业

    “对中小城市的中小企业来说,走产学研合作之路是实现自身创新发展的重要途径,是获得技术升级和培养人才的重要方式。 ” 在谈到助力中小企业发展方向,洛阳市政协委员,河科大医学院副院长赵贵森告诉记者。

  • 洛阳市政协委员申立:培养配套性人才促进洛阳文

    “洛阳有着深厚的文化资源、历史底蕴,在硬件方面也为创意设计提供了很优质的基础条件。但是文创产业配套性的基础人才匮乏。”洛阳市政协委员、洛阳丝绸之路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申立认为,在现阶段无法吸引外来文创人才来洛创业的前提下,培养自己的文创人才成为当务之急。

  • 深化河洛文化研究 形成独具洛阳特色的文化产业

    在今年的洛阳两会上,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员会提出了《深化河洛文化研究,促进华夏历史文明》这一提案,分别从思想文化、历史文化、文化遗产、牡丹文化研究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 老人遇诈骗到银行汇款 好心人夺过手机报警止损2

    偶遇老人正在ATM机前给骗子汇款,洛阳人刘振辉交出满分答卷!他先是劝说老人,可老人仍执迷不悟,他情急下一把夺下老人手机,阻止骗子继续“电话遥控”老人,然后报警,最终帮老人挽回2万多元损失。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