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千名旗袍佳丽洛阳竞艳 尽显国粹国花融合之美

2018-04-13  来源:映象网

7YMkBGXC..jpg.jpg

活动方致辞

tFtVEJmY..jpg.jpg

旗袍佳丽

ljU2MOav..jpg.jpg

与牡丹争艳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4月10日至11日,首届中国洛阳牡丹杯“中国好太太”全国旗袍大赛在洛阳老城区洛邑古城盛装开启。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一千多名身穿旗袍的佳丽,与古都洛阳姹紫嫣红的牡丹交相辉映,尽显典雅和华贵之美。

此次活动,不仅有国内最大规模的旗袍+牡丹情景秀展示,还有海外旗袍+牡丹大型展示,旨在通过国粹旗袍与国花牡丹两种文化的完美融合,以文化+旅游的新内涵和新业态,打造洛阳文化旅游新名片。

活动的“重头戏”是4月10 日召开的“海峡两岸(洛阳)旗袍文化发展高峰论坛”,来自全国各地上百名专家学者用他们的真知灼见,为活动提供智力支撑。

河南科技大学教授、十三五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席升阳发表了关于《旗袍文化的经济学解读》的主题演讲,视角独特,观点新颖,引起了在座专家学者的关注和共鸣。

来自台湾的国际知名时尚设计艺术家吴亮仪发表了《中华服饰文化精粹的新东方超时创美学锦绣+旗袍》主题演讲,她从美学角度阐述了旗袍的典雅之美和韵味之美。

中华旗袍联合会全球总会会长唐紫淇认为,旗袍不仅是一种穿衣风格,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和民族自信。“旗袍是中国符号,是中国美学的代表,凝聚的是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据悉,该活动今后将在洛阳连续举办,随后还将在洛阳建造“中华旗袍博物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牡丹,旗袍,国粹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