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吉利区公安局加强烧烤摊点管理

2018-05-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张春霞)随着夏季来临,户外烧烤摊点越来越多,由此引发的烧烤摊主相互争地盘、抢客源,食客酒后滋事、噪声扰民等问题逐渐增多。吉利区公安局治安大队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五项措施,对露天烧烤场所加强治安管理,降低各类案件发生。

摸清底数。为全面掌握实际情况,治安大队组织民警认真排摸核查辖区内所有烧烤(啤酒)摊点、餐饮排档、饮食一条街的底数、经营状况、负责人的基本情况,逐户登记,建立场所管理档案,严防漏登漏管。全区34家烧烤摊点全部建立了档案,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

广泛宣传。各派出所组织召开了烧烤摊点经营业主负责人会议,提高业主思想认识,争取理解配合。同时,在烧烤摊点悬挂横幅,向全体经营业主开展了法制宣传教育,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消防法》等法律法规,对小吃摊点容易发生的违法问题以及应当承担的法律后果向经营业主进行了告知和讲解,提高了业主负责人及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守法经营意识和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工作的意识。共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

确定重点。结合该区实际,确定重点整治地区:全区五个烧烤(啤酒)摊点集中地:冶戌市场、里村市场、涧西市场、北陈市场和泰安路康窑烧烤点;辖区接出警数量较多,案件持续高发不断的烧烤(啤酒)摊点等;路边店、门面房、出租房屋等偏僻地带烧烤(啤酒)摊点、餐饮排档等场所;四是饮食及其他服务场所。

加强巡逻。巡特警大队整合巡逻力量,对巡逻区域、路线及停靠点进行调整,在全区五个烧烤(啤酒)集中地设置停靠点,增加巡逻人员、延长巡逻时间,增加见警率,随时接受群众报案求助,及时处置各类案事件,有效预防各类突发治安和刑事案件。

做好监管。告知摊主在营业的同时,发现顾客酗酒现象及酒后滋事、打架苗头时,并及时和民警联系,民警将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采取调解、劝告等方式,避免案件的发生或者避免其转化成恶性案件。督促烧烤(啤酒)摊点业主严格控制夜市营业时间。在全区五个烧烤(啤酒)摊点集中的地方、路段设立临时报警点,发放便民联系卡,注明联系方法,并提醒业主将便民联系卡放在醒目位置, 方便群众报警联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吉利区 公安局 烧烤摊点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