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旅游 > 正文

洛阳唐三彩烧制技艺入选首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

2018-06-05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了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全国共计383个传统工艺项目入选,其中包括洛阳唐三彩烧制技艺。

唐三彩(资料图)

唐三彩是中国唐代优秀的文化遗产之一,距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因大批珍贵文物在洛阳出土,故又称“洛阳唐三彩”。经过多年的发展,洛阳唐三彩烧制技艺已由原来的简单仿制马、骆驼等,发展到今天的可以生产人物、动物、器皿等数千个品种,产品远销世界各地。

据悉,建立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是《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提出的主要任务之一,旨在选取并重点支持一批具备传承基础和生产规模、有发展前景、有助于带动就业的传统工艺项目,推动形成可推广的经验案例,带动全国范围内传统工艺的发展和振兴。第一批传统工艺振兴目录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为基础,共分纺染织绣、服饰制作、编织扎制、雕刻塑造、家具建筑、金属加工、剪纸刻绘、陶瓷烧造、文房制作、漆器髹饰、印刷装裱、食品制作、中药炮制、器具制作等14个门类。

下一步,我国将以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为抓手,加大对列入项目的扶持力度。同时,督促各地对列入项目着手制订振兴方案,落实振兴措施,以列入项目为重点,推动形成行之有效的经验和模式。(凤凰网河南综合澎湃新闻网、洛阳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 唐三彩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交警“高考护航”模式启动

    6月2日上午,由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洛阳市文明办、洛阳市创建办、洛阳广播电视台、洛阳市教育局、洛阳交警共同主办,洛阳交通广播承办的“爱心助考”公益活动,在洛阳市定鼎门遗址广场正式启动。

  • 50多次电话 洛阳警方上演现实版"保持通话"

    6月1日18时许,110指挥中心接到一男子电话称,一个陌生的小女孩给其打电话称迷路了,让其帮助报警。

  • 洛阳老城区检察院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5月30日,老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来到洛阳市第十八中学,与师生开展“关爱祖国未来”主题座谈会。

  • 敞开大门倾听意见 面对面交流话未检 

    5月30日上午, 洛阳高新区检察院举行了“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高新区直机关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代表等走进检察院,零距离了解检察机关工作情况。

  • 洛阳市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5月30日上午,洛阳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以及市妇联、团市委、市教育局、教师代表等相关部门90余名代表走进检察院“零距离”了解检察工作。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