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洛阳今天最低气温跌破冰点 气温-1℃到13℃

2017-11-23  来源:洛阳晚报

  每年11月22日或23日为小雪节气,是初雪降临时节。每逢此时,“天地积阴,温则为雨,寒则为雪。气寒而将雪矣,时言小者,地寒未甚而雪未大也。雪未盛,故曰小”。昨日小雪节气虽未降雪,但晨间和傍晚的寒意较前些日子明显重了许多,外出时若没有戴围巾,呼呼的冷风直灌进脖子,冷得叫人打哆嗦。

  “终于有了冬天的感觉。”有人在微信朋友圈中感慨,并晒出自己拍摄的一组落叶满地的街景照片。中国天气网说,小雪时节,“冬将军”尚未完全跨过长江,但已安稳地占据约746万平方公里土地,其中包括我市在内的大部分北方地区。

  冬姑娘初来乍到,就忙着“宣示主权”,呼呼的大风从昨天刮到了今天。昨日17时,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称预计未来24小时内我市大部分县(市)将出现5级左右偏北

  风,阵风可达6级到7级。

  今天早晨,您出门时可要穿厚些,最好戴上围巾、手套和帽子,尽量选择空旷地带行走,避免靠近广告牌、大树等物体。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区晴天间多云,西北风4级左右,气温-1℃到13℃;明天晴天间多云,偏南风2级到3级,气温0℃到13℃。

  “小雪腌菜,大雪腌肉。”小雪节气过后,许多主妇开始忙着到菜市场寻找可以腌制的蔬菜,萝卜、雪里蕻、白菜……都可以制成美味的腌菜。趁着阳光充足,赶紧把洗好的蔬菜铺在太阳地里晾晒吧。

  过去,由于入冬后蔬菜匮乏,家家户户都要腌菜,为过冬做准备。现在,虽然一年四季不缺新鲜蔬菜,但许多人还是难以忘怀腌菜的味道。在寒冷的冬天傍晚,切一盘腌菜,配上热乎乎的小米粥、馒头,和家人一起围坐在桌前边吃边聊,那感觉,别提多幸福了!(洛阳晚报记者 刘心 通讯员 禹东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晚报 腌菜 最低气温 跌破 市气象台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市图书馆有微信平台啦 海量电子书免费看!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图书馆获悉,该馆微信平台新增海量电子书资源,关注即可免费看。目前,该平台已有4万余册经典畅销图书、3万余集有声电子图书、4000余种畅销期刊及200余种主流报纸刊物,还有涵盖8000余个门类共16万多集的名师讲座和微视频课件。

  • 新安交警贴“温馨提示单”治理乱停车获赞

    “在新安县县城道路上未按规定停车,没吃罚单却先收到交警贴的温馨提示单,司机们可得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不要随意停车。

  • 洛阳市明年上半年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我市确定于明年上半年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届时,新登记的新能源汽车将全部核发专用号牌,在用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自愿换领专用号牌,也可继续使用原号牌。

  • 哪里能买到限盐勺和控油瓶?家里的这些“废品”就行

    ”王朝霞说,如今慢性病发病率高,与脂肪摄入量大有关,人食用过量食盐和食用油,会增加肥胖风险,容易患高血压、胰腺炎等疾病。

  • 想看新徽派版画?来洛阳美术馆吧

    昨日,知名版画家张国琳新徽派版画作品展在洛阳美术馆开展,展览持续至26日,喜欢版画的市民可免费欣赏。此次展览由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合肥市文联、洛阳市文联共同主办,洛阳美术馆等承办,展出了张国琳近年来创作的小幅系列套色木刻版画作品40余幅。

  • 洛阳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做客“问暖热线” “热”问题马上办

    昨日上午10点,负责涧西区、西工区、老城区、瀍河区和伊滨区供热的洛阳热力有限公司(简称市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做客晚报“问暖热线”,为晚报读者“一对一”解答用热疑问,线上问答也同步进行。-楼栋里的暖气管道漏水,如已超出质保期,将由受到影响的业主共同承担维修费用 看提醒 若您的小区由新区热力分公司供热今天上午可来电咨询“热”问题 

  • 今后在洛阳租房提公积金不用再提供无房证明

    取消“未(再)婚证明”(即单身职工租房提取公积金,取消“未(再)婚证明”,也不再填写个人婚姻状况承诺书),改为申请人签署具结书 取消“亲属关系证明”,改为提供有效证件或凭证办理,仍不能证明的由审批部门向相关部门函询验证 

  • 咱洛阳的“复古铛铛车”来啦

    目前,它们暂时停放在新区第一公交停车场,未来将主要投放在通往白马寺、龙门石窟等旅游景点的公交线路上。暗红色的木纹地板、棕红色的皮质座椅、咖色的木纹吊环扶手、黄色的布艺窗帘……为整个车厢营造出一种温馨古朴的氛围。

  • 驾考新规落地洛阳一个多月 看记者体验

    目前,全市C1驾照科目一的通过率接近80%,较以往变化不大;科目二、科目三(路考)的通过率为50%左右,较以往下降了一成。张晶晶认为,结合考试规则和首月的考试情况来看,科目二、科目三(路考)通过率下降的原因不是考试变难了,而是考生对新规还不够熟悉。

  • 中国被盗(丢失)文物信息发布平台上线 可查洛阳被盗文物详细信息

    “中国被盗(丢失)文物信息发布平台上线,对寻找被盗(丢失)文物有着很大意义。中国被盗(丢失)文物信息发布平台具有公众举报功能,群众如果有被盗(丢失)文物去向等相关线索,可在相关文物页面点击“被盗(丢失)文物线索举报”,输入“举报人姓名”等信息,还可上传相关照片。

  • 洛阳企业退休人员取暖补贴开始发放了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社保局获悉,本年度企业退休人员取暖补贴开始发放,全市符合条件的企业退休人员每人均可领到480元的取暖补贴。按照相关规定,我市企业退休(退职)人员取暖补贴标准在一个采暖季(每年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共计为每人480元。

  • 洛阳市举行全国文明城市持续提升工作通报会

    昨日,我市举行全国文明城市持续提升工作通报会,要求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社会氛围,持续提升洛阳的城市文明水平。记者从会议上还了解到,继瀍河区建成、开放“城市书房”后,老城区、洛龙区的“城市书房”也在加紧建设,其他城市区正在选址。

  • 走进“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 追忆峥嵘岁月

    从今日起,《洛阳晚报》与中共洛阳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推出特别报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进洛阳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带您走进洛阳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与您一同重温党史,追寻中国共产党在洛阳的光辉足迹。18日上午,在位于瀍河区铁北东路的郑州铁路局洛阳机务段院内一座建筑前,不少人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

  • 双方均是外地人 应到户口所在地登记结婚

    他跟女友是天津老乡,打算近期办理结婚登记,便通过洛阳网“百姓呼声”频道咨询,他们能否在洛阳办理结婚登记。“如果闫先生女友的户口在洛阳,他们就可以在洛阳办理结婚登记。”工作人员说,但闫先生与其女友均是外地户口,则没有办法在洛阳办理此项业务。

  • 每次理发只收2元 偃师老人坚持近11年不涨价

    在偃师市大口镇,今年72岁的秦从俊为顾客理发只收2元已坚持了近11年,同时还送3项服务。”  秦从俊给顾客理完发,还免费提供按摩、掏耳朵、打眼(用专业工具给眼部按摩)3项服务。有人说秦从俊该涨涨价了,但他说服务的都是乡亲们,收2元能顾住自己的生活。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